(以下為2010春光心靈勵志大賞徵文範例)

長篇人物勵志

舉例:擷取自《用堅持,把信念變鑽石—總機小姐變身千萬sales的27個鑽石心法》P229

不失信於人,就算要拜訪九次也一定要成功
「王先生說他不在。」櫃檯小姐放下內線電話,一臉不安的跟我說。再遲鈍的人也聽得出他在辦公室,只是不想出來見我。
這應該是第八次了吧,每次來,那位王先生總有不同的理由迴避我。不是外出、就是開會中,要不然就來個相應不理,想讓我知難而退,櫃檯小姐見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登門九次,才見到面的客戶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春光心靈勵志大賞,是一場針對勵志文學舉辦的徵文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3萬元與出版機會喔!

活動從5/20開始,即將在痞客邦讀創館舉行!
現在先來幾個小活動,讓大家暖暖身~~
160x160.gif
即日起至9月30日止,
凡將2010春光心靈勵志大賞貼紙串連在您的部落格,即可參加抽獎

我們準備了50份禮物,要送給各位網友!

‧串連方式:將下方提供的程式碼,貼在自己部落格的文章裡,或是側邊欄位裡面,就可以完成串連!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0) 人氣()

春光要辦徵文比賽囉!

2010春光心靈勵志大賞,是一場針對勵志文學舉辦的徵文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3萬元與出版機會喔!


為了辦這個活動,編輯們咬牙多加點班,希望多賣點書,捐出來當獎金……哈哈。
不是啦,是希望能藉此挖掘更多很棒的作者。
也把更多動人的勵志作品分享給大家。

活動從5/20開始,即將在痞客邦讀創館舉行!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OF0028_C_00.jpg 

Dear all,

大四喜最終章《雲鬢亂》預購要開跑囉~~

主角是那鬼醫麗郭和「馬賊」烏紇的故事

(把「馬賊」特別框起來是有原因的,欲知詳情請見書XD)

除去他們在諸多過程中逐漸產生的愛情不談,

他們之間的鬥智和一些對人事物特殊想法也是很精彩,

看過這故事或沒看過的,都歡迎來細細品味唷~~

 

為了慶賀大四喜順順利利出版(這真的很重要)和大家不間斷的支持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 all,
大家都認識島耕作吧?
一個從課長、部長,現在已經做到社長的知名漫畫人物。
據報,作者弘兼憲史日前到台灣勘景,
除了101大樓出現在最新的《社長島耕作》,
重點是,我們公司的社長也變成裡面的人物啦XD~~

詳細報導請見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0/17/247lw.html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姆斯壯一九九九年,環法自由車賽受到世界關注,因為幾乎要為癌症喪命的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病後復出,在分站賽中刷新大會紀錄,最後奪得冠軍。環法賽是史上公認最困難的比賽之一,累計總長度超過3000公里。一路到二OO五年,藍斯連續七年獲得環法賽冠軍,成為環法賽史上紀錄保持人,並獲得美聯社三度頒發最佳運動員,而這些紀錄都是他在罹患癌症、抗癌成功後所締造的,當年宣布他罹患癌症第三期的醫生估計,他的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五。

身為運動員習慣了肢體各種疲憊痠痛,不過藍斯‧阿姆斯壯其實早就發現了身體出現與平常不同的反應,他的睪丸有些腫脹、乳頭也異常疼痛,當他在比賽中率先通過終點時,甚至一反常態累到無法握拳開心地比出勝利手勢。接下來的幾天,他開始咳血、頭痛、昏昏欲睡,但藍斯總是安慰自己這些症狀只是因賽事太累罷了,直到他的睪丸腫了三倍大只能站著騎車時,才驚覺不對勁。醫生診斷後告訴他:「你得的是睪丸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

那一年,藍斯‧阿姆斯壯二十五歲,才摘下自由車世界錦標賽冠軍不久,事業正值顛峰。在醫生宣布他罹患癌症第三期之前,他的人生一路都是「衝」過來的,如同他的綽號「性急小子」一般。住院接受治療是藍斯不曾有過的經驗,雖然賽事中他不免受傷縫針,但是性急的他總是自己拆線,好盡可能在最快的時間內跳上自行車。曾有人問他,騎車帶給他什麼樣的樂趣,藍斯卻說:「我騎車不是為了樂趣,而是為了受苦。」

得知罹患癌症後,隔天隨即進行手術切除,出院、儲存精子、召開記者會、進行化療,最後確定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腦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一連串的壞消息接續而來,加上藍斯診斷出罹患癌症時剛好是與贊助商合約到期之際,多次拿下世界冠軍的他此時竟沒有醫療保險,龐大的醫療費用迫使藍斯必須變賣跑車等物品,除了籌措醫藥費,還要未雨綢繆準備未來無法參賽取得獎金時的生活開銷。

接受化療所帶來的疼痛並不是藍斯最難忍受的部分,因為身體對痛楚的感受度總有極限,而且長年在自由車競賽中摔車受傷早已習以為常。最煎熬的是心理層面的恐懼與未知,在治療期間,藍斯問過無數次:「我到底還有多少生存機會?」這個醫生也無法回答的問題,才是他最沉重的負荷。從前的藍斯只懂勝負分明的經驗:獲得晉級或淘汰、贏得冠軍或失敗,但現在的他必須接受模稜兩可的情況,藍斯驚覺過去只要贏得車賽,他就能更堅強、更有價值的想法,在此時被癌細胞徹底摧毀,也體會到不停沉溺在「為什麼是我?」的怨懟迴圈裡,只會令他失去希望,因為生存機率的多寡並不重要,醫生無法預估不可知的奇蹟,既然數據無法準確估算存活率,又何必為機率高低動搖活下去的信念。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則」這個詞聽起來嚴肅,卻是一個人給外界印象最重要的指標,舉春光4月的新書《真誠。莫忘最初的夢想》中林蒼生的例子來說:

林蒼生認為,不管是企業經營或是做人處事,有一個重點非常重要,這一點就是「vision」,也就是「願景」。從這個原點選定方向出發以後,才能夠進一步設定任務內容,同時安排執行運作。

簡單來說,「動機」和「方向」是決定所有事情成敗的兩個關鍵。他強調:「做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個人、公司或國家,你的起心動念、動機非常重要,你的方向非常重要,你如果動機方向錯誤,結果絕對會錯誤。」

比方說,統一集團從麵食品起家,為了希望照顧人的基本需求,所以引進美日技術,將零售業做了重大變革。很多人旅行外地,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只要看到一家7-ELEVEN,就會覺得安心許多,因為食衣住行育樂,幾乎都包含在裡面了,這就是一開始設定的方向正確。

當然,有時候方向雖然對了,但是在執行過程有了偏差,導致結果不良,林蒼生說遇到這種情況就得要立刻改正,重新修正任務目標。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每次遇到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時,總是有好多的小朋有搔著頭想不出來,但仍然有大部分的孩子會大聲的說出心中的夢想,例如:「我想當老師。」「我想當畫家。」「我要當總統。」等等,長大後,你真的有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了嗎?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讀書生涯,又經過了職場上的人情冷暖,你的心中還記得小時候的願望嗎?
在這裡,小編介紹一套很值得年輕人參考的書《人生必修的成長課》,當中四本120位的人物故事,讓我們學習到「真誠、無懼、寬容、擁抱」,看完後不禁讓我思考,或許在人生短短的幾年中,也想留點什麼給自己,讓自己了無遺憾吧!!


真誠正書封+書腰.jpg
無懼正書封+書腰.jpg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好消息來了!春光難得有工商服務時間,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咱們春光的台柱,也是唯一獲得倫敦占星學院的華人占星師--魯道夫,即將回台舉辦2010年的首次講座,各位有興趣的占星迷們,請盡快報名呀!!!!!

報名時間到4月底為止,報名方式、講座時間、地點、主題等相關訊息,請見以下內容。

重點是,這兩場講座沒有門檻,只要是有興趣的占星迷們,都可以報名,請各位把握時間囉!

  

 

唯一獲得倫敦占星學院的華人占星師 魯道夫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2.jpg

Dear all,

來來來~~看到這大家應該就知道,

〈大四喜〉卷三《沁園春》網路書店可以開始預購囉~~(更正:在4/9上市)

這次的主角是大姐林麗婉(就是很有經商頭腦的那位)和皇帝李琊的故事

故事呢,是從麗婉從水裡撿到李琊開始(戲劇化的開場才適合兩個身分如此特別的人哪)

然後就這樣那樣......欲知詳情趕緊去看書吧XD!

金石堂網路書店:(3/15開始預購,新書79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5498830&Actid=wise&partner=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