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還滿喜歡月亮水瓶座的,他/她們永遠有令人意想不到的Idea,對於世界有獨特、原創的看法……只要不當月亮水瓶座的家人或是愛人就一切OK!

受天王星掌管的水瓶座,並不喜歡情緒這種混沌不明的東西,就連重視情緒與感覺的月亮都一樣,落到水瓶座也只能默默的壓抑或閃躲掉,對於月亮水瓶座來說,探討或是溝通自己的情緒是件令人困窘、毫無防備的事,就像要在親朋好友面前把自己脫光光,No way!

月亮在土象星座的人可能熱愛食物、熱愛享受,月亮風象星座的人則需要頭腦、心智上的刺激,尤其是與不同的人群溝通超越種族、國家、文化、性別……的看法,我認識的很多月亮水瓶座不是很關心全球暖化、環保、歧視這類問題,就是很熱心參與各種組織與團體,彷彿在關心全人類共同的議題時,他/她們也能體會到與群眾連結在一起的感覺。

這就是月亮水瓶座最奇怪的地方——跟家人或愛人太親密時會讓他/她們無法呼吸,處在團體或是群眾運動中卻感覺很自在如果說月亮射手座是四海為家,月亮水瓶座就是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就有一個月亮水瓶座的朋友,在他心中把朋友分類得好好的:哪些是一起打球的、哪些是一起去夜店的、哪些是工作上的交際……每個朋友都只能看見他的某個面向,或許這樣他才能禮貌適當的保持好特定的距離。

是的!適當、優雅、理性地處理情緒及人際間的親密,可能是所有月亮風象星座都需要,水瓶座尤其需要個人的獨立空間,他/她們在情緒上有一定的負荷程度(而且飽和點還滿低的),月亮水瓶座常需要從人群中抽離去放空自己的思緒。在兩人關係中,這樣的自由度尤其重要,佔有欲太強或是太控制的伴侶都不適合月亮水瓶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艾蓮娜1  

 


想像你罹患了癌症,它一天天慢慢奪走你身體的主控權。


想像你每天早上醒來,發覺又有一根手指、腳趾不能動的感覺。


你的身體在幾週內一點一點地停工。


你先是不能言語,接著是看不見,最後,你完全癱瘓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任職於保險公司、擔任業務員的Y先生,每次出席預算會議,都深感自己缺乏管理方面的知識,因此他覺得自己應該學點簿記;任職於食品製造公司客服部的S先生,每次接到國外客戶打來的電話時,只會說「just a moment」,覺得自己至少得具備基本英文會話能力才行。

他們雖然對自我有所期許,卻「苦無時間唸書」,譬如晚上突然有事,無法照計畫行事等,回家後,坐在桌前告訴自己:「開始唸書了,加油!」卻因為工作疲勞,睡魔襲身,或是受不了電視節目的誘惑等種種因素干擾;雖然常聽人說,早上學習注意力比較集中,卻因為實在起不來,始終無法付諸實行。

當然能夠下定決心早起,集中一個小時努力用功是最理想的方式,然而能夠持之以恆的人並不多。
那麼,採取「聚沙成塔」的作戰方式呢?若是以十五分鐘為單位,就算通勤中也能充分利用,不妨將一天的學習時間訂為十五分鐘。

因為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也許會有花費多久才能有所成果的疑慮,若每天早上持之以恆的話,一定有所「成效」。

每次十五分鐘,連續四天就有一個小時;持續半年的話,就有四十五個小時。雖然每天早起學習一個小時的方式也很好,但為了避免三分鐘熱度,還不如每天唸一點,更能確保學習成效。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噢耶!魯道夫老師新作,《人際合盤占星全書》即將在九月初出版啦!

這本書是魯道夫老師與香港的Jupiter老師兩人聯手的嘔心瀝血之作,內容正是讀者和小編們最關心的「占星合盤」!

啥?不知道什麼是「合盤」?簡單地說,人際合盤指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愛情、事業合夥、親子關係等等。您說說,這本書是不是很重要?

為了讓讀者可以搶鮮了解本書內容,魯道夫老師特別答應從本週開始,在春光部落格上每週 po 一個書中案例,讀者有福了!快來看看這周主題,電影:請問總統先生 (大衛福斯特 v.s 尼克森總統)的真實合盤:

「請問總統先生」
001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是第一個進入我們生命中的愛人,母親對待我們的方式會一輩子停留在腦海裡,就算有一天長大離開家了,母親還是如影隨形地跟在我們身邊。

月亮魔羯座的小朋友,從小就沒有母親,卻有個教官,這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母親可能從小就嚴格地教導許多責任與規矩——要有紀律、要聽話、把自己照顧好不要麻煩別人……當不小心跌倒,母親可能不是溫柔地擁入懷中,而是斥責不准哭、趕快站起來,這是為什麼月亮摩羯座的人鮮少顯露出情緒或是溫暖的一面,因為不但得不到關愛,還會受到批評。事實上,他/她們的情緒絕對不比十二星座任何一個少,只是極端的壓抑與控制,卻往往在預期不到的地方洩漏出來——我在香港看過一個個案曾說,她從來不跟別人講自己的心事,卻很愛看電影,因為只有在電影中才可以透過主角去去釋放情緒。

不像黏人的水象星座超級害怕孤單,月亮魔羯座一個人也不會怎麼樣,可以用工作、運動、目標、學習……等等「有用」的活動把時間填滿;這不代表他/她們喜歡一個人,內心裡其實很渴望從小沒有感受到的家庭溫暖,但人際關係上卻沒有辦法真正與別人親密交流,就算有好朋友,也可能幾根手指就數完了。

 

月亮魔羯座也是天生、終生的工作狂,就算沒有錢的工作都好過沒有工作,工作讓他/她們有安全感、有價值感,是治憂鬱的最佳良藥。他/她們也是很有天分的經理人或資源管理者,喜歡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效益勤勞及節儉的天性可以媲美日本的阿信阿嬤;或許不懂得表達對子女的關愛,但絕對會是個盡責、努力工作養家的好父母。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F0019封面正(小).jpg

Dear all,
一個月又過去了
蝶姊的浪漫經典作又來囉,這次是──
《食在戀愛味》(原名:桃花桃花不要來)
7/27開始預購囉^^~
(對,小編慢了(跪),因為我一直覺得我po了,偶真的在作夢啊~~)
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哦 ^ ^~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愛天文學的人一定知道,木星是所有行星中體積最大的,這顆膨脹、擴展、巨大的行星也帶給月亮射手座一顆驛動的心。

月亮射手座可能有個愛思考、富哲理的母親,從小就灌輸很多生活觀、世界觀、宗教觀……長大後他/她們也愛學習哲學、宗教或異國文化,彷彿月亮射手座的身心可以安住在自己的想法與理念中。

月亮射手座就像太陽射手座一樣,也一定要找到生命的意義與方向,月亮尤其是我們受到滋養與感覺安全的模式,如果在生活中失去意義,會讓月亮射手座完全不知道活著要幹嘛,也因此,平凡、穩定、安全的家庭生活很難滿足月亮射手座,他/她們的母親也多半嚮往家庭以外的生活,幸運的小朋友可能有個熱愛交友、生活圈很大或到處旅行的母親;如果因為小孩的牽絆而留在家庭的,小孩一定會感受到母親的失落與無奈,就算母親在家,也感受不到心在身邊。


或許月亮射手座真的不適合傳統的家庭生活方式,自由自在或嬉皮式的生活理念可能更可以安頓他/她們的身心。不是說月亮射手座就不可以結婚生小孩,我就看過一個個案的父親,一年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裡,老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做生意,可是一回到家就會帶小孩出去玩或是做運動。讓月亮射手座按照自己的理念來安排生活,好過把他/她們拴在家裡發霉發酸

月亮射手座天生喜歡冒險、熱愛刺激,人生以好玩為目的!他/她們有點像頑皮的愛神邱比特,有時候只是因為惡作劇就去興風作浪,那雙淘氣的大眼睛,只有在想著鬼主義的時候才會靈活的轉來轉去。月亮射手座也很愛分享自己的生活觀與哲學觀,希望別人因此受到啟發,或對生活更有靈感;別人有時候很難理解他/她們對於分享的熱情,怎麼有人會像牧師或傳道士一樣自己找上門?如果月亮射手座真的去從事教學、傳播、出版社的工作也很適合,有人付錢讓自己做熱愛的事,天底下還有比他/她們更幸運的人嗎?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二○○五年,老大大學剛畢業,我收到了一份最特別也最難忘的父親節禮物-一封信。
信上寫道:
「『我的父親是砂石車司機,但現在沒在開了,現在是工會理事。』這是上大學以來,只有要有朋友或同學問到『你爸爸是做什麼的?』我都會以上面那句話輕鬆地帶過。不知是為何,我的爸爸是校長這件事,我始終沒有辦法很輕鬆的面對。我總覺得,如果我爸爸是真的開砂石車的話,我似乎會活得比較輕鬆一點,比較沒有壓力一點。
學習過程中的功課始終不好,總認為自己的父親是校長,是一件很矛盾的事,久而久之便產生了這種相當奇怪的潛意識。甚至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絕不透露有一個校長爸爸,附帶的連當老師的媽媽也改行賣臭豆腐了。
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到現在都存在著,只是一直沒有去面對而已,但我想了很久,或許,那是我自己的問題,看到別的校長或老師的小孩念的是建中或台大,自己似乎好像就矮了一截,為啥別的老師的小孩一個個都是資優生、或是高材生,自己卻是重考了還是考不到最好的學校。今天,我覺得有一個校長爸爸實在不是我能選擇的,所以我應該努力的去做我自己,企圖追求我想要的,而不是去做一個理想中校長的兒子,今天是父親節,老套的父親節快樂實在沒什麼意義,說真心話我想會更有感覺,每個人只要把自己想扮演的角色做好就夠了,而在我的眼中,你扮演的是一個好校長、好父親。」

我知道孩子有一個校長爸爸,一定多多少少會遭受到外在環境給予的壓力;這是第一次我們直接面對這個問題。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在他同學朋友面前,我不如是個「砂石車司機」來得好。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孩子所承受的壓力,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那份壓力,不是我們給予的,而是他自己一層一層自己加上去的。
我心疼他獨自承受這個壓力這麼久,也樂見他終於成長,終於掙脫自己心裡的桎梏,開始勇敢做自己,而不再是去強迫自己符合別人眼中的刻板印象,然後為自己做不到而沮喪。那一封信,我始終好好的收著,也經常把這一段經歷跟每一屆的小六畢業生分享,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在自在與快樂的情境中,順利長成獨立自主的個體。

本文摘錄自春光出版《看見59分的機會》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nner.jpg

你可以愛上他,現在更能擁有他!

現在馬上到logo_top.jpg登記索取,就有機會搶到一本屬於你的《月夜囚徒》!
★本書限18歲以上閱讀!

【登記開始時間】 2009/7/29 00:00
【登記截止時間】 2009/7/30 23:59
【發 送 份 數】 10份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壞廁所的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天性,有些孩子安靜乖巧,有些孩子活潑調皮,當然也有些孩子的行為有了偏差,總是讓大人傷透腦筋。可是,說真的,在我眼中並沒有真的很壞的學生。舉例來說,我到新莊國小服務以後,有個孩子很讓人頭疼,經常帶頭搗蛋,甚至破壞學校公物。他的學業成績不好,但球類運動還不錯,於是在他畢業前,我乘機找他打了一場球。
打完球,我拉他坐下來,說:
「你坐,校長有話跟你談一談。」
他坐了下來,表情看起來有點不自在。我看著他的眼睛,繼續往下說:
「孩子,你快要畢業了,校長要祝福你。有一件事,校長也希望你記得,校長知道學校新大樓的廁所是你破壞的,校長雖然知道,但是現在也不會要你賠,等你長大以後再還給我們就好了。」
孩子犯了錯,讓孩子知道他犯了什麼錯,是教育者的責任,但是,孩子犯錯並非意味著就要嚴懲厲罰。
我相信孩子之所以會使壞,一定有他使壞的原因。這個孩子對學校不滿,故意去破壞公物,主因就在於他功課不好,在班上沒有地位;沒有地位就想要使壞,好博取老師同學的注意力。我不想責罰他,也不去痛罵他,而是以對等的態度去和他對談。我們的這番談話,效果恐怕比記過處罰更好,因為我相信孩子已經學會了尊重。

在這一瞬間裡,他尊重我是校長,我尊重他是學生,我們彼此溝通,就事論事,沒有任何情緒化的反彈。至少孩子離開學校並沒有帶著惡意離開,他畢業升上了國中,當然不會馬上變成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卻也沒有立刻變成無藥可救的壞孩子,我想,這都是教育的功勞。當孩子重新有了機會,他們將會更懂得如何去珍惜這個機會。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