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我們的本能反應、是內在真實的情緒,月亮天蠍座常隱藏著熾熱的活火山在心口,讓情緒一直在累積、翻騰、累積、翻騰……爆發只是遲早的事。

這樣巨大的情緒能量,連自己都害怕釋放出來會是什麼樣子,更不要說別人怎麼可能承受得住。所以月亮天蠍座時常是隱藏且壓抑的,他/她們很難相信別人可以接受真正的自己,但是內心裡卻又強烈的渴望與別人親密的接觸。

就像所有的月亮在水象星座都渴望與別人融為一體,感情就是食物、氧氣,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沒有一定會死。在與別人打開心房真心交流之時,水象才能感受到安全感、舒服自在,或是回到家的感覺。天蠍座是水象之中的固定星座,更是希望緊緊依附、抓住一段固定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安全感——不管那是親情、愛情,還是友誼,絕對出了名的忠誠,絕對出了名的害怕背叛,因為那不只是一段關係的結束,更是內心安全感的崩塌,完全攸關生死的問題。

天蠍座受冥王星守護——強烈、熾熱、熱情、極端……這股情緒動能在體內蘊藏流竄,等待一個適當的出口爆發。月亮天蠍座做任何事情的背後,一定有個強烈的情感動機,而往下探測的結果最後都是為了愛,不像巨蟹的愛從家人出發、雙魚座的愛可以昇華到宇宙,天蠍的愛就是為了某個人,不論男女,感情都是這輩子致命的功課。

這麼渴望與人親密連結、真心交流的天蠍座,卻也是最孤獨、最壓抑的人種。他/她們太清楚情緒的複雜度與致命性,也對別人背後的動機一目瞭然,雖然有時候寧願不要把人性看得那麼清楚,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人類黑暗、幽微、原始、求存……的本能。月亮天蠍座不自覺地就會去偵測周圍人事物底下不為人知的暗流,他/她們可以是很好的心理學家,也可以化身為操控人類原始欲望的魔鬼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訂立一週工作排程時,通常會將調節日設定為週五。但設定在週五的缺點是,要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趕上一週下來落後的進度,週末勢必就得加班了。

若將調節日設為週三,便能避免這般情事發生。當然不太可能將週三一整天設為調節日,但挪出早上三小時應該不成問題才是。
當週一和週二預定完成的工作沒有完成時,不妨將完成期限設為週三早上。

一週的前半段因為剛放過假的關係,身心得到舒解,雖然一心期望工作進展順利,但要是屬於團隊工作的話,週一難免會排了滿檔會議,工作進度根本無法按照預定的進行。因此將調節日設為一週的最後一天,一旦週一便無法掌控進度的話,所有工作勢必都會延誤。

將週三早上設為調整工作進度的時段,便能解決此問題。若能於一週正中間調整工作步調的話,後半段的工作進度便能順利。
再者,週三和週四這兩天,精神方面容易鬆懈、倦怠,將週三設為調節日,有所緩衝,還能提升幹勁。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會報告!
博客來嗜讀本部落格之《天使遺留的筆記》試讀活動入選名單公佈啦!
因為報名網友實在太踴躍了,好心的總編決定加碼10位試讀名額(共有40位幸運讀者入選唷!),春光小編會另外以email方式各別通知幸運讀者,因為試讀本數量有限,這次沒有參加的讀者千萬別氣餒,《天使遺留的筆記》將於8月27日感動上市,敬請期待!


凱特:台北縣中和市
Sunny:嘉義市
nidhoggs:台北市北投區
J.S.可樂:台北市
阿綠:花蓮市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開始工作到午休這段時間,你是如何處理手邊的工作呢?早上是一天的前半段,有些人會將上午時段當作暖身運動般一點一點地處理工作;有些人則是考慮下午還有滿檔的會要開,因此一早便將手邊工作處理完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分配方式。

有句俗語說:「早上一小時可抵晚上三小時。」早上因為剛睡醒,身心都處於放鬆狀態,也是賀爾蒙等生理反應最活躍的時段。相反地,晚上則會不自覺地累積疲勞,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

早晨之所以比晚上更能集中注意力的理由,就在於對「時間」的意識程度不一樣。早上比較容易意識到「時間」問題,晚上則比較鬆懈。

幾點幾分起床、搭幾點幾分的快車、幾點幾分要在哪裡換車才不會遲到……晨間生活可說分秒必爭。此外,上午時段還有幾小時後就要午休的限制,「要是沒在中午之前做完,就來不及吃午餐了」,像這樣被時間追趕著。

下午時段則是從午休到最後一班電車,超過十小時以上沒有區隔,往往一回神才發現只能搭末班電車回家。這般意識程度上的差別,深深左右了工作效率。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想到月亮天秤座,我就會想到駕著戰車、拿著寶劍、四處維護和平的雅典娜女神,雖然金星維納斯也是天秤座的守護星,但談到月亮天秤時卻比較接近雅典娜的特質。

比起月亮金牛座的貪圖享樂與舒適,雅典娜女神帶給月亮天秤座的影響,還是那個一定要平衡的天秤。不論是人事物都一定要追求的平衡點,都是非常理性層面的觀點,一點都不涉及情感面的考量

很多人都說月亮天秤座很重視關係,通常會早婚或終生都有伴侶,很少會形單影隻,更沒聽說過單身主義的。的確,月亮天秤座非常需要伴侶,就像英國皇室的傳統——出席社交場合一定要成雙成對,天秤也一定要另一半來補足自己,否則好像生命就不夠平衡。

這完全是出於理性面的考量,月亮天秤座的心中對於世界該如何運作有一套理想化的看法,他/她們可不是像水象星座,是因為害怕孤單而超級黏人,別以為月亮天秤座是很感性的,只要是風象,一律討厭情緒這種混沌不明又黏膩不堪、有理也說不清的東西。月亮天秤座完全是出於外交官的心態,認為要有伴侶才是優雅的、符合某種形象的、有禮儀的,才是「正確的」。

月亮天秤座的心中自有一個美麗優雅的理想世界——大家很文明的在一個平衡和諧的環境中相處。他/她們對於自己還有別人的期望都很高,如果別人達不到這個標準,月亮天秤座也可以很挑剔、很批評、很毒舌,他/她們會用很優雅的方式包裝,絕不會粗魯地跟別人硬碰硬。對於伴侶的要求尤其很高,雖然很知道如何妥協或是運用靈活的外交手段維持雙方的關係,但真的吵起架來,月亮天秤座可是非贏不可,別忘了,天秤座也是天生的辯論高手、律師人才。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被七個學校拒絕的孩子
我在柑林國小的時候,有一回,一位憂心忡忡的媽媽帶著他的兒子來見我,她說:「校長,拜託你,這個孩子已經有七個學校不要他了!」
這個孩子因為天生有過動傾向,所以,好幾所學校都拒絕他入學,希望讓這個孩子就讀資源班。可是,媽媽不想就此剝奪孩子正常學習的機會,因此四處求助,來到柑林,已是她最後的一線希望了。對於帶領這樣特殊的孩子,身為校長,我心裡自然多少有點遲疑的,我不免要擔心,到底怎麼樣的選擇才是對這個孩子最好的選擇。那一天,天氣極好,夏天的風吹得人熱呼呼地汗流狹背。
這孩子原本在我們身邊東看西走,沒一刻閒,突然,一隻蟬飛來,落在地上,教他給瞧見了。我一邊和媽媽談話,一邊用眼睛的餘光觀察他到底會怎麼反應。
出乎我意料的,他既沒有放聲尖叫,也沒有伸手抓蟬或把蟬捏死,就這樣專注地蹲在地上看著那隻蟬,足足看了五分鐘。當下,我決定和老師們商量這個特殊案例,也盡力說服老師接受這個不一樣的學生。
我知道孩子特殊,但是,既然他並非完完全全靜不下來,那麼,只要有適當的教學和引導,這樣的孩子也能獲得他該有的學習,同時,他也將會是我們最好的學習對象。就這樣,這孩子成為柑林國小的一分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讀起。
剛開始,我會約他「跟校長打球」。我帶著他投籃,一方面訓練他的臂力,也一方面磨練他的專注力。打完球,我們會一起約定下一次「跟校長打球」的時間,每一次的「約會時間」他都記得清清楚楚,早早就抱著球等我。
漸漸地,我開始試著把一些學習加入遊戲。剛開始,他投的球很少丟進籃框裡,為了鼓勵他,我教他一個記錄的方法,幫助他記住自己投進了多少球。
第一球進。01/01。
第二球不進。02/01。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8補說明:

大家,小編收到蝶姊簽名書囉

已打包完畢,明天(7/29) 郵差杯杯會來收

預計7/31送到大家手中哦

 P.S.得獎人"小白目",小編還沒收到你的聯絡地址,請盡速與寄給小編哦~~

 --------------------------------------------------------

Dear all,
不好意思
讓大家久等了(跪)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仔細觀察周遭那些被誇讚「工作效率高」的前輩或同事的工作情況,他們早上一定會比別人早一點上班,當大家陸續進辦公室時,他們早就開始工作了。工作效率比別人高一倍,從不曾加班到深夜,還能利用週末假日從事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充實專業能力,確保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

但大部分的人常因為前一天加班疲累的緣故,早上完全提不起勁;中午過後精神總算好了點,手邊工作卻來不及在下班前處理完畢,結果又陷入加班的惡性循環,甚至影響到週末假期。

能夠公私兼顧的人,和老是喊著「好忙、忙死了」被時間追趕的人,究竟有何差別呢?

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訣竅,只是比一般人稍微懂得工作要點而已。

「工作效率高之人」的共通點,就是非常重視如何「活用晨間時光」的方法。只要能夠靈活運用一整天,自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麼一來便能提升工作效率,逐一完成手邊工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吸毒家庭的小孩不走壞路
我在瑞濱當主任時,有個孩子出身吸毒的家庭,全家上下沒有一個人能當他的好榜樣。偏偏這個孩子功課不好,對讀書一點興趣也沒有,班級老師對他的調皮搗蛋頭疼至極。孩子雖然不見得頭腦簡單,但四肢真的很發達,尤其是球類運動表現得特別好。既然發現了孩子的特質,我覺得事情就不難辦,只要順隨著孩子的天性去發展就好;當務之急就是要減少孩子待在家裡的時間,也降低吸毒家庭對他的影響。
於是,我利用自己的體能專才,在學校裡創立了躲避球校隊,他當然是校隊第一人選。為了充分練習,孩子每天在學校的時間更多,所做的活動又是他自己最喜歡也最擅長的;他的球越打越好,技巧越來越高明,他的成就感也越高。
我帶領球隊四處參加校際盃的比賽,也拿下不少好成績,球隊裡的每一個人都與有榮焉。孩子或許在學業成績單上滿江紅,但是,他卻能夠在球場上大放異彩。而且,當他獲得的成就感越高,對學校活動有更多參與感,對老師的苦心越感念,他也會更用心在課業上的學習。
最後,這個原本可能在小學就中輟、變身成吸毒犯的孩子,終究能夠帶著自信的笑容從學校畢業,開啟他人生不同的路程。他的阿嬤在畢業當天親自來向我道謝,她說:「吳老師,謝謝你。謝謝老師讓他沒有走壞路。」
如果當時學校放棄了這個孩子,那麼,他將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能力做什麼,也不會相信自己可以有和爸爸哥哥不同的人生。

我並不會因為成功救了一個孩子而自得意滿,但是,我真的開心自己印證了透過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理念。當我們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信念,他們就會順著自己的發展去走。
弱勢的家庭或許沒有辦法給孩子太多的協助,但是,當他們看見孩子的成長與發展的可能性,整個家庭也許也會跟著改變。老師可以做的,不見得要親自幫助每個家庭,而是只要孩子在學校一天,我們就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盡可能利用各種管道給予孩子協助。能及時拉他們一把,他們就不會在當下走上偏途。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亮處女座的人在內心裡建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那個世界有點自閉、有特定的規矩、有特定運作的方式,外人很難真正進入,也很難去改寫遊戲規則。

哪怕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月亮處女座就是要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模式、習慣、儀式中開展每一天——像是早晨的咖啡、晨間的新聞、櫃子上按照筆劃擺設的書籍……別以為很多人都會這樣做,問題是別人偶爾沒這樣不會抓狂,月亮處女座卻會焦慮到像是天塌下來,有些太過極端的甚至會有類似強迫症的徵兆,那都是因為內心的焦慮不安引起的。月亮在土象星座的人其實都很抗拒改變,處女座尤其害怕失去內心世界特有的秩序,混亂不明的狀況會讓他/她們相當恐懼。

處女象徵著純淨與完整,還未讓其他人進入打擾自己的世界,所以月亮處女座的人很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一個人也可以自給自足,甚至有些時候很需要自己的空間來把自個兒的內心世界整理清楚。

月亮處女座擅長告訴別人「該怎麼做」,他/她們多半有個很愛嘮叨、很會管東管西的媽媽,整天告訴小孩該做些什麼。內心裡,月亮處女座也希望做個「有用的人」,當可以協助別人「處理」問題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這也是所有土象的共同特質——重視實際的、有用的、物質的。

但是月亮處女座卻不像魔羯那麼有野心,也不像金牛一定要有錢才會有安全感,月亮處女座只是需要感覺到自己是有用的,不一定想要追求成就或物質,甚至面臨太大的壓力,反而很容易精神緊張,安身立命在一份穩定但可以服務別人的工作,反而更適合他/她們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