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星座:你的情緒與需求

月亮在占星學當中象徵著我們情緒上的安全感,我們的無意識的一部分,這一個部分會透過立即的情緒反應來表現,有時候就像是一種反射動作,或者說直覺的感受,例如當我們在遇到挑戰或危險之前,立即就有的一種預感,或者當你突然因為某件事某一句話感到激動不愉快,這可能都是月亮星座所代表的無意識當中的不安所引發的警告。當然月亮星座也暗示著潛在我們內心當中的不安以及容易覺得被侵犯或有危險的地方。

這些情緒上的不安全感基本上來自於我們的生活體驗,特別是在童年生活當中的不愉快經驗所引發的,所以月亮也暗示著我們怎麼樣被養育長大的,我們與母親的關係,也代表照顧自己(照顧別人)。 然而月亮星座也是我們內心當中女性原型之一(其他還包括了金星甚至海王星),我們常會把心中的女性原型表現在自己身上(特別是女性),也可能將這樣的原型投射到身邊的女性(母親、妻子、情人)身上。



月亮牡羊:自我、勇敢、獨立行動、喜歡挑戰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道理來說,越到後面的星座越追求靈性、也越包含前面星座的特性,身為12星座的最後一位,雙魚充分扮演了稱職的角色,甚至過火到—根本就不想待在這個世界上。

我認識的雙魚座沒有一個不喜歡逃避現實的,魚兒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高興的時候吃吃東西、沒事的時候游來游去,魚兒是沒有目的、沒有親人、沒有家園、沒有東西需要抓住的,偏偏令人討厭的現實總是不放過魚兒,面對帳單、工作、婚姻……這些又硬又難掙脫的枷鎖,跑得掉的魚兒早就不見蹤影、跑不掉的人在心不在、最慘的是那些直接躲到酒精與毒品裡面去麻痺自己的魚兒。

身為變動的水象星座,雙魚自然是最不固定、最沒有定性的星座,簡單來說就是──善變一年換三百六十五個老闆不稀奇、同時有兩三個情人也很正常……畢竟,不能流動的一灘死水怎能養活魚兒呢?雙魚需要改變,如果周圍不能提供這樣的環境,雙魚只好自己創作一個劇場,這也是為何他/她們的生命經常總是一團混亂。

雙魚喜歡幻想又有充沛的想像力,劇場、電影、音樂、舞蹈、藝術、攝影……經常可以見到魚兒的影子,他/她們的天線是向天空伸展去接收宇宙訊息,又不受現實世界的規範拘束,創造出來的東西自然超乎平常。就像那些介於天才與瘋子之間的藝術家,雙魚需要一個土象或是風象的經紀人、好朋友或是另一半來幫助他/她們與現實接軌,否則很容易迷失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

魚兒敏銳的天線除了可以接受上天的靈感,也可以吸收周圍人的情緒,就像所有的水象星座,總是直覺的偵測到別人的情緒暗流。雙魚要比其他水象更加容易失去自我的界線,就像乾燥的海綿只會不斷的吸收,搞到自己幾乎在情緒的大海中溺斃,卻不曉得這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的憤怒、恐懼、或是悲傷。這樣的天份如果運用在照顧別人或是治療的行業自然如魚得水,但是不知保護自己的雙魚可能會陷入太過情緒化、自找麻煩或是混亂瘋狂的境地。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愛蝴蝶」部落格串連活動

只要在自己的部落格貼上「最愛蝴蝶」活動貼紙進行串連,並在春光部落格回文告訴我們最愛蝶姊的原因,就有機會獲得由蝶姐親筆簽名的七月新書《有熊出沒》乙本!


活動時間2009/5/21 - 2009/6/30
活動獎品:七月蝴蝶簽名新書《有熊出沒》乙本,共10個名額
活動辦法
1、將「最愛蝴蝶」部落格活動貼紙轉貼至個人部落格
2、於本文章下留言,寫下你最愛蝶姊的原因 (50~100字),並請記得留下您個人部落格的網址。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我愛路西法(小檔) 

Dear all,

蝴蝶經典浪漫作第三波來囉~~

此次上場的是《我愛路西法》

為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特於本次製作「愛蝴蝶隨寫筆記本」,精心設計內頁,讓你寫起來很有fu~~

有紙當然要有筆,小編特別去選了一款有質感的筆相搭配──「特選香杉原木鉛筆」

(謎之音:說得那麼好聽!這根本是你個人的偏好吧?)

木頭香真的很怡人,貨到辦公室的時候,小編一直忍不住拿來鑑賞

贈品長這樣: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占星天后Liz Greene常常說處女座被誤會了,其實水瓶座才是12星座之中最追求完美的──希望人類不斷的進化進化,相信世界永遠可以更好!這顯然是反映出守護星天王星的觀點;然而水瓶座的另一個守護星──土星卻覺得這是癡人說夢,還是儘早接受現實、面對現實──這個世界沒有完美這件事!

可憐的水瓶座卡在兩位守護大神之間,戰爭還沒開打水瓶已經動彈不得,更不要說身為風象之中的固定星座帶來的衝突與矛盾,怎麼越是黃道後面的星座越是充滿複雜情結呢?

風象本應是充滿彈性的、沒有固定形狀也不可捉摸,水瓶的固定在於緊緊抓住自己的思想或觀點,天王星的反叛、原創,加上土星的謹慎、懷疑,一旦形成了某種理念,別人很難輕易說服或是改變;水瓶也從不聽信別人的說法或是採用沒有經過求證的意見,不管是邏輯、理性、分析或是研究……水瓶都是風象星座中的佼佼者。

大家都說水瓶座崇尚自由、平等、博愛,對於保護動物、全球暖化、西藏人權……這些議題最是關心,的確,許多民運份子或是示威遊行都是水瓶座帶頭的,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美國總統林肯解放黑奴。水瓶座堅信人類應該更進步、世界可以更美好,只要我們不斷的改進改進改進……彷彿有天就可以完全去除掉不完美的基因。

然而這也造成他/她們在關係上最大的矛盾:可以熱衷於群體/社會/世界,卻無法跟任何人親密!有句屬於水瓶座的名言「I love humanity, it’s people I can’t stand.」(我熱愛人類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人們)。水瓶座不能忍受自身或是別人的不完美,將所有的心力都寄託在人類整體的提升上就可以不用直接去面對那些討人厭的缺點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ear all,
咱們美麗的輪椅天使秀芷
6月將在熱情的高雄有一場演講哦
想要親身感受秀芷的勇敢與堅持
請千萬不要錯過~~

時間:98年6月5日(星期五)19:00~21:00
地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
對象:有興趣者皆可免費參加
演講內容:讀書時代的余秀芷,人生原本一片璀璨光明,但一夕之間怪病襲身,以致下半身突然癱瘓,經歷痛苦與自我封閉後,她選擇勇敢面對生命的難關;本場演講透過秀芷分享人生起伏,以自身的經驗幫助那些對生命茫然無助的人。
其他詳細資訊可上網:http://www.kmseh.gov.tw/01_news/01_main.php?bull_id=1857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檢測自己如何「表達自我」

──你做了多少「自我肯定型」的溝通?


彼此尊重、同時又能坦誠表達自我的溝通,可以稱之為「自我肯定」的溝通。
自我肯定的溝通可以說是達成「表達自我」與溝通、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關鍵。

找出自己所不擅長的表達狀況

在正式說明自我肯定的溝通之前,我想請讀者先做一個針對目前的自己的簡單自我測試。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透過確認來加深理解

──彼此交換各自的「表達」與「接收」



「傾聽」就是依照對方所說的話,透過對方所想表達的情緒、感受,進而理解對方真正所要表達的心聲。

觀察對方的表情

再拿之前提到杯子的例子做比方。當我跟對方說:「我今天早上打破了一個杯子。」除了我會藉由驚訝、遺憾的表情,來表達當下的心情,同時,對方也必須試著觀察我的外在表情,以協助他瞭解我的心聲。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為何同一句話竟會造成誤解?

──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的眼光和感受來認識世界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的眼光和感受來認識世界、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自我,所以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並不是客觀的世界,而是一個非常主觀的世界。

每個人所賦予語言的意義並不相同

人只能用自己的理解模式去理解事物,而且永遠無法保證對方的理解模式會跟自己一樣。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半羊半魚的怪獸是土象星座之中最奇特的,上半身的摩羯特質讓他/她們見山就爬,不達目的決不罷休;而下半山的魚兒盡是往神秘深邃的海洋裡鑽……這個組合讓摩羯座在完成物質世界的成就之前可以極盡努力、積極、世故的本事;也讓他/她們在人生的後半期可以返老還童,成為天真爛漫的智慧老人。

身為土象星座之中的開創星座,摩羯座是最具野心、最刻苦耐勞、最目標導向的現實主義者,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或是日本的阿信阿嬤都是經典的代表!不論再艱難的環境,羊兒都可以靠隙縫中的雜草維生努力爬向山頂,對於摩羯座而言—克服萬難完成目標不但不足為懼,甚至可以帶來無限的成就感,因為他/她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唯有實力才能戰勝一切。

摩羯座的守護星是土星,在希臘神話中有很多關於土星的故事,其中土星也是時間之神,「時間」與「架構」變成太陽摩羯座的關鍵字──不論任何事物都以建構一個經的起時間考驗的組織/架構/規劃為出發點,包括工作要選可以做到老的(王永慶跟阿信到老都不退休)、車子要開經濟實惠的(維修費用一定要考量進去)、婚姻是要維持一輩子的(有沒有愛不是最重要的)

12星座之中,只有摩羯座是反過來運作的。當別人在享受童年或是陷入愛河的時候,羊兒們在閉關讀書或是辛苦工作。當別人進入中年危機、上有老母下有妻兒、被人生中的重擔壓的喘不過氣來時,摩羯座卻開始越活越天真、越活越美麗。或許是羊兒的宿命吧,大多數的太陽摩羯座都有個早熟的童年,不管是家中經濟的重擔或是責任,讓他/她們形成人生以奮鬥為目的、若要生存就要好好努力的價值觀;也正因為願意接受人生當中的限制與挑戰(土星的功課),因此磨練出來的謙卑與智慧反而讓成熟之後的他/她們更加懂得順天知命、怡然自得。

羊兒要征服的山有兩座,外面那條崎嶇陡峭的山路算是容易的,反正吃點苦努力些總是可以達到終點,最難的是心裡面那座不論怎麼努力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山巔。這個「不夠好」、「不夠完美」的聲音是摩羯座最大的敵人卻也是最好的貴人,因為覺得不足不夠,羊兒們會比一般人更加努力、更加堅持,最後反而成為專業人士或是大師──那些在速食店一路做到店長經理,或是證照資格考一堆的專業人士可以說是摩羯座的天下。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