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4 Tue 2007 16:45
  • 重逢


與睦卿的重逢

  再度看到這個特殊的名字,已事隔十四年了。

  當年的我,是懵懵懂懂的第一年實習醫師,第一個月就被分配到工作量超大的骨科病房。當年的她,還只是個國中生,精采的人生還沒開始,即成為我行醫生涯遇到的第一個惡性腫瘤患者,她得了惡性骨肉瘤。

   這種瘤的惡性程度極高,以當時的醫學技術來說,雖然切除患部,加上放射治療、化學治療,五年存活率也只有百分之二十。

   教科書上的圖片和統計數字,竟然就這樣殘酷的化為小女孩的不幸命運,令初次接觸病患的我極度震撼。

   做完截肢手術後她出院了,我也離開這個實習的第一站。雖然只照顧她幾天,卻留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雖然她的模樣隨時間淡化,日後夜深人靜時,我偶爾還會想起她特殊的名字和不幸的遭遇。

   一個周五下午,我下診前,匆匆趕來加號的,是一個拄著拐杖的年輕女子,我想,應該是車禍之類的意外吧。診療中,她優雅的談吐與眉宇間的自信,展現出眾的氣質,令我對她肢體不便的原因感到好奇,卻也不便多問。直到看到病歷上那特殊的名字,我才驚訝得半晌說不出話來。

   我壓抑內心的激動完成診療,才有點突兀的問她,是否十幾年前曾在本院骨科做過手術?她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也楞了一下。知道我是當年照顧她的實習醫師後,她開心的笑了。對這奇妙的機緣巧合,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如同久違的老友般閒聊起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響感情的房屋內部格局
你是不是經常懷疑,為什麼自己明明條件不差卻老是孤家寡人十分孤獨?或是蒼蠅蜜蜂滿天飛,但卻都是爛桃花讓你無所適從;要不然就是終於以為覓得良緣,但另外一半的行蹤最近卻有點可疑?

哎呀!到底要怎樣才能讓感情順順利利、用不著擔心呢?

你一定不知道,床位方向、房間裡衣櫃的位置,甚至床上擺放的枕頭數量,對你的感情影響都不容小覷!說不定就是順手的幾個動作,害得你一直在收拾感情殘局,沒辦法安安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不管你現在是單身、有另一半、已經走入婚姻、或是懷疑老公在外面偷吃,沒關係,對照著下面的房屋內部格局檢查一下,說不定很快就能找出問題的根源,然後趕快將破解的方法學起來,新的一年感情一定萬事順遂。臥房在神明廳後方:覓不得良緣、夫妻口角多
神明廳或祖先牌位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所以家裡的神明廳與祖先牌位後方的房間,不適合用來作為男女主人的主臥房,因為行房會對祖先及神明不敬,容易造成夫妻感情不和睦、口角多的情形。
未婚者的房間如果在神明廳的後方,感情路也會走得不順遂,似乎總會差那麼臨門一腳而嫁不出去、娶不到老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稻草富翁」是一個關於睡在寺廟內的貧窮男子,後來改變人生、變得富裕的故事。

事實上,這個故事不只是個民間傳說,當中隱含了更多幸運的祕訣、改變命運的祕訣、轉換價值定義和想像的祕訣,可以說是個滿載祕訣的民間故事。什麼是稻草富翁的幸運意念?
所謂的「稻草意念」,就是在自己的人生中製造並加入讓價值轉變的意念。誰都能學會這樣的意念嗎?

只要你願意,就一定可以學會!

想學會這個意念的人,想試看看用幸運意念、幸運體質來過幸運人生的人,首先,你得深刻感受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對幸運人生有很大的幫助。那就是──「現實是我們認知下的產物!」

你或許會認為現實是固定不變的真相,而不是一種認知。而且,不管認知的內容有沒有改變,錢包裡的錢都不會因此增加或減少,自己的家也不會從兩房一廳一廚房的大樓住宅,突然變成獨棟的豪宅。但是,現實的的確確是我們認知下的產物。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個地方,住著一個很窮的男子。 有天,他忽然感嘆起自己的遭遇,在他身邊都是些有錢人或有身分地位的人,為什麼他卻這麼窮,吃不起很多好吃的東西,不是露宿街頭,就是睡在廟裡或神社裡面呢? 然後他忽然想到,曾經聽說觀世音菩薩能夠實現所有的願望。於是他來到廟裡,認真地向菩薩祈求,認真地希望能夠變成有錢人,過著快樂的生活。之後,每一次到廟裡,他都會很認真的向觀音菩薩這麼祈求。 某日清晨,男子睡在廟裡,作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
他夢到自己變成超級有錢人,住在寬敞的豪宅裡,擁有一望無際的田地,過著美好的生活。 第二天,他也作了同樣的夢。最後,觀世音菩薩出現,告訴他說:「你是不是想變成那樣的有錢人?如果想的話,在你走出這間廟後,拿著你第一個觸摸到的東西,然後去旅行。只要照著這樣做,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觀世音菩薩說完便消失了。男子從夢中醒來,回想著夢中的事,發呆了一陣子,他想到一定是因為自己發自內心祈求願望實現,所以菩薩才會來幫助他實現。這麼一想,他非常愉快的走出廟門。也許是因為剛剛稍微發了個呆,才剛踏出門,他就被石頭絆倒。站起來之後,手中恰好握著一根稻草。
他心裡想著,「搞什麼,第一個摸到的就是這根稻草啊……」 但是,因為菩薩交代要拿著觸摸到的第一個東西去旅行,所以他抱持著相信的態度,拿著稻草開始了旅程。 走了一會兒,有馬蠅飛繞在他的臉周圍。因為太吵,他試著把牠們趕走,但是牠們卻還是繞著稻草的周圍飛來飛去。他靈光一閃,想到牠們纏著這根菩薩賜的稻草,一定有什麼重要的原因。他盯著這個畫面看,忽然興起一個念頭,他抓起馬蠅,綁在稻草的上端。過了一會兒,迎面來了一支有錢人的隊伍。隊伍之中,傳來小孩子的哭聲。這個不停在哭的小孩,看到男子手中的稻草前端飛繞著很多馬蠅。小孩跟媽媽說:「我想要那個!」小孩的媽媽於是對男子說:「請給我那根稻草。」男子說:「這是菩薩賜給我的,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媽媽就說:「我用橘子跟你交換吧。」男子想到這也許是某種指示,便用稻草換來了橘子。 小孩一拿到飛繞著馬蠅的稻草就不哭了,於是他的媽媽很高興地感謝男子之後離去。又過了一會兒,男子覺得非常口渴。因為天氣很熱,四周又沒有河流,所以他準備吃橘子來解渴。這時,一個坐在樹下的商人,看到男子手中的橘子,跑過來跟他說:「我快要渴死了,拜託你把那個橘子分給我吃。」男子回答說:「這是用菩薩賜給我的東西所交換來的,是很重要的東西。」商人打開身邊的包裹說:「我是專門做和服的商人。這是一塊非常好的布,我用這塊布跟你交換橘子。」 男子想到這或許也是菩薩的旨意,便答應交換了。男子相信觀世音菩薩的話,把稻草換成橘子,又把橘子換成昂貴的布料,心中非常感恩,又繼續往前走。突然,他看到一匹馬倒臥在路旁,這匹馬好像快要死掉的樣子,非常可憐。這匹馬的主人是一名武士,他說:「因為我的行程很緊急,快馬加鞭之後,牠就倒在地上了。雖然牠很可憐,但是牠會成為我的累贅,所以我得放棄牠。」男子覺得馬很可憐,所以對武士說:「我用這塊布料,跟你交換這匹馬。」武士說:「你這樣做,幫了我很大的忙。」於是,武士拿了布就離開了。 男子從河裡取水給這匹可憐的馬喝,並細心照顧牠。結果,原本精疲力竭的馬立刻恢復精神,甚至載著男子奔馳。
「沒想到跌倒後撿到一根稻草,最後換來了這麼優秀的馬。」男子一邊在心裡感謝菩薩,一邊騎著馬前進。到了晚上,男子正在找住宿的地方時,看到了一棟很漂亮的豪宅。他停在豪宅的大門前,往裡頭呼喚,屋主走了出來。男子心想會遇到他,或許也是菩薩的指示,於是他很謹慎地懇求說:「我正在旅行,想找住宿的地方。今晚可以讓我借宿一晚嗎?」屋主說他明天剛好要出遠門,「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你幫我看家嗎?」男子回答說:「我可以幫你看家。」屋主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帶男子參觀了一間前所未見的氣派房間,房間裡放著菩薩像。屋主說:「我不在的期間,請幫我守護這個家與田地。如果我沒有回來的話,這棟豪宅和田地就是你的了。對了,你的馬非常優良,請讓牠載著我踏上旅程吧。」男子說:「這是菩薩賜給我的馬。請使用吧!」屋主便騎著馬出發了。 男子等了幾年,屋主始終沒有回來。男子便一直守護著這棟氣派的豪宅,過著老實耕種的生活。在供有菩薩的氣派豪宅裡,男子成為有錢人,快樂地生活著。 (……待續)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些具備各式風格的留言(好笑的、可愛的、富有文學詩意的、簡單卻直指核心的……),真的著實讓我們大開了一次眼界!(乾脆今年領壓歲錢時,來玩吉祥話接龍算了:p)


從1/1~1/8,每日留言的前十位朋友,我們已經寄信問你有關寄送小禮物的事宜,記得要去收信哦~~還沒收到的,也可以寫信到春光信箱來詢問~~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親愛的各位,為了恭賀咱們春光的部落格開跑,也為了替大家提前溫習溫習、過年拿壓歲錢時的好話, (別老是用「恭禧發財」「新年快樂」這兩句啦:p)
因此在這裡我們要
徵求豬年一句吉祥話!

從2007年1月1日起,每日搶先回應一句「豬年吉祥話」的前十名讀者,
我們要贈送你《豬事大吉!2007年開運致富祕笈》一本(共五十本),

或是「HOLA簡約風.皮質霧面鑰匙包」一個(雙色,共五十個,隨機送出)。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

新年新氣象,不知丁亥年自己在工作上有沒有加薪的機會呢?
會不會升官發財?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呢?
再怎麼樣,至少千萬別成了老闆的眼中釘啊!

請在重覆默念三次「豬年加薪指數」後,
」「」「」「四個字中選一個字,
測測看自己明年丁亥年的加薪指數吧!

要看結果,請按以下的「繼續閱讀」


「諸」的左邊說明此人「誠」、「信」,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巨蟹座

擁有一整年的投資好運,物質上不需過度憂慮

占星理財指標:五個金元寶

塔羅理財指標:寶劍九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雙子座

學會對自己的財務負責,切實維持收支平衡

占星理財指標:兩個金元寶

塔羅理財指標:正義


2007年,雙子座的財運並不怎麼好,只有六、七、十、十一月能夠擁有較舒適的物質金錢生活,其他的時間都得很努力的維持收支平衡,恐怕你們得努力的動些腦筋來兼差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牛座

坐擁金山,享受之外不要忘了分享

占星理財指標:五個金元寶圖

塔羅理財指標:金幣皇后逆位

金牛座天生擅長理財,小心謹慎更是替你們避開許多損失,2007年在理財上該注意的月份有三、六、七、八月,鄰人親友的借貸問題恐怕會讓你相當頭痛。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