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座
偏財運不佳,千萬要克制衝動性消費

占星理財指標:請放三個金元寶圖

塔羅理財指標:權杖皇后逆位



2007年牡羊座的理財運勢不錯,特別在三月到六月之間有著大好的賺錢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了!夏天開始財運一落千丈,且偏財運超級差,踏實點,別作什麼中獎夢了。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這些人經年累月和電腦接觸,加上長時間穿著無塵衣憋尿,和人的互動能力將會大為減退。因此聯誼時,要不是穿著被笑太土、行為被笑怪咖,儼然成為婚姻市場的次等公民似的。而長時間因為和雄性動物相處在一起,對異性油然而生的感恩謝天的誠懇態度,也只能在和廠區內的女性外勞談笑風生時,勉強說服自己是在做國民外交,順便培養寬廣的國際觀……◎ 電子新貴與電子西施
常會聽到有女生抱怨工程師男友既無聊又無趣,在公司打了一天的電腦,回到家脫鞋脫襪的下一個動作還是——打開電腦。假日時寧願自己待在家打電動,也不願意跟女友去出門去逛街或踏青,活像一出門曬到太陽,就會像吸血鬼一樣魂銷骨毀似的。

但身為工程師的逃兵,喔,不,是曾為工程師候選人的我,實在有必要為這些人擊鼓鳴冤一下。因為這些人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其實是為了順應社會的需要,為了國家高科技業的前途在打拚,才把自己變成這副德性的。

想想看,這些人可能從國小畢業以來,就過著帶髮修行的日子,身邊鮮少出現女性的影子。當文學院的男生幸福地和身邊長髮飄逸的女同學一起上課時,你則因為前天熬夜準備小考而兩眼血紅,眼睛也腫得像兩顆大包子,看起來像是剛從非洲森林逃出來的嗜血兇獸。除非美女對猛獸和包子有興趣,否則你求偶成功的或然率實在低過零啊!

而當商學院的男性打著領帶,和穿著套裝的女同學一起上台意氣風發地作期末報告時,你正因為懶得換衣服而穿著短褲和藍白拖鞋在實驗室裡插電路板,偶爾還會因為不小心燒掉零件,而吸進一堆怪氣體。要是一不小心念了碩士或博士,這種吃齋唸佛的日子,就會從十年延長到十二年、甚至十六年……啊啊啊!天啊!不要叫我回顧那段慘痛的日子吧!

好啦,等到你死纏活纏,終於能夠進入科學園區工作,難道就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很抱歉!由於你經年累月和電腦接觸,加上長時間穿著無塵衣憋尿,和人的互動能力將會大為減退。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拜科技之賜,想要瞭解一個人變得相對簡單。因此在接到這個採訪任務後,光是在google鍵入「朱學恒」三個字,不到幾秒的時間就跑出幾萬筆資料,內容多半是敘述他在二十七歲時因翻譯《魔戒》所創下的紀錄,包含《魔戒》全套書狂銷八十餘萬冊,讓出版社收入上億,也讓他賺進兩千七百多萬新台幣等驚人紀錄,也包括他繼而捐出一千多萬的版稅,成立奇幻藝術基金會的傳奇過程。

不過事情還沒完,就在基金會聲勢浩大地辦了幾屆奇幻文化博覽或及奇幻藝術獎,以期帶起國內奇幻文學的閱讀與創作風氣時,不到兩年的時間,這位仁兄又再度投入另一項新計畫——「MIT開放式課程」,而且這次動員的人數與規模更加龐大。

為了讓麻省理工學院共一千多門課的內容中文化,這個計畫一共動員了來自全球十四個國家、總計一千多名義工義務參與,使得這項計畫的進度在短短兩年之內,就超越了比台灣更早起動,並擁有二、三十所大學院校資源的大陸開放式課程。

而朱學恒本人也因為這項計畫,在2005年連獲被譽為台灣文化界最高榮譽的「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以及「Johnny Walker夢想資助計畫」等大獎。而這一年,他才剛滿三十歲。

因此在採訪之前,坦白說,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號人物。

一來是覺得這傢伙怎麼要風就是風,要雨就來雨似的,這麼有本事?!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各種管理學的書籍,紛紛大嘆年輕族群像顆一壓就爛的草莓時,卻有更多的有識之士注意到,這些年輕人並不是吃不了苦,只是不再能不經思考地過著毫無差別、毫無創意的生活,或是為了工作犧牲個人生活,甚至到過勞死的地步。「永遠的無趣,和為了實現畢生的熱情,而願意暫時忍受較無趣然而必須要的工作,這兩者之間是迥然不同的……」

◎ 不是有老闆可以外包
從辭掉奧美公關的工作以來,我幾乎每份工作都可以在家完成,即使到國外進行版權洽談,或尋求開放式課程的協助資源時,只要將筆記型電腦連上線,或是透過行動電話的協助,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工作。

之所以堅持這樣的工作型態,當然還是跟我最喜歡的雜誌「WIRED」有關。記得幾年前在該本雜誌上看到一篇專文,主題是談產業外包(Outsourcing)的趨勢,內容是一個年薪6萬7000美元的美籍工程師,在他把工作以1萬2000美元的費用,外包給一位印度的工程師後,他一天只要花90分鐘的時間在工作上。

「一天工作90分鐘!」馬上就成為我另一項立志要達到的目標。

而且在回顧從小到大的經驗中,也讓我發現到,其實我很早就跟Outsourcing結下不解之緣,因為一開始接觸到翻譯工作,就是由高中同學外包給我的。當時那位同學的Case不但多,談到的價格也都很不錯,即使他每筆工作都要抽一定的成數,我拿到的仍然是市面行情的價碼,1000字稿費600元,所以他賺,我也賺,可以說是皆大歡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