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月老 

月老乃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又稱月下老人、月老公,是婚姻之神。
農曆的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日,所以這天最適合單身的「孤男寡女」前往廟裡祈求月老賜與好姻緣喔!


■如何拜月老? 

一、準備物品:金紙、香與供品 
供品內含「六盒糖」與兩份「紅線鉛錢」,取台語「六」與「撈」諧音,有撈緣之意,另也可甜月老的嘴;「紅線鉛錢」則是取台語的「鉛」與「緣」諧音,一份較粗的紅線與鉛錢要留給月老,好讓祂一端牽住你,一端牽住對方,首次來者才需買「紅線鉛錢」,以後再來,只要買香與金紙就可以。

二、怎麼拜: 
只請月老公「牽姻緣」時,跪於月老公前,口中默唸姓名、地址、農曆生辰、祈請月老公保庇找到理想對象,有對象者也可祈求感情順利。然後於案上取「姻緣袋」,將一端姻緣線頭留置在外,以利月老公方便牽線,此「姻緣袋」通常繫於身上,或皮包內、枕頭下。

三:還願: 
求得好姻緣時,記得備清香、素果、壽金、喜餅、喜糖報喜謝恩,與眾人結緣,感謝月老的牽成。廟裡會加送香袋,繼續將紅線鉛錢與香袋一起放入包包。


更多開運內容,請看《2008開運萬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