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乃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又稱月下老人、月老公,是婚姻之神。
農曆的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日,所以這天最適合單身的「孤男寡女」前往廟裡祈求月老賜與好姻緣喔!


■全省四大月老廟 

◎台北霞海城隍廟 

目前霞海城隍廟所供奉的月老,是在1971年某位老太太上城隍廟,感謝城隍爺保佑她幾名子女學業順利,果然,每個孩子都考上理想學校,事後也找到好工作,但感情卻音訊全無,因此,她再次來到城隍廟代子女求姻緣,沒多久,他們的另一半都出現了。為此,老太太向城隍廟主持表達捐獻月下老人雕像的意願,由蘆洲王稻瑞雕刻43公分高面帶微笑,左手拿姻緣簿,右手拄柺杖,肩披虹絲線的月下老人,就坐落於此,盡責促成一對對的佳偶。
*怎麼去?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華路上搭304、238、239、249、223、302公車,在塔城街﹙又稱北站﹚下車直走到底,與延平北路一段交叉口即為永樂市場,右手邊第一棟即是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日月潭龍鳳宮 

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公,已有20餘年歷史。當初,有信徒夢見月老公來託夢,因感其極為靈驗,請人替祂塑造金身。原本供奉於日月潭光華島,由南投縣政府負責管理,終年香煙不斷,前年因921地震移至龍鳳宮,從各地前往祈求愛情順利、婚姻美滿的信徒仍不在少數。
*怎麼去? 
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柳川西街上搭乘台中仁友客運直達日月潭公車,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2點發車,上午10點和下午4點返還,票價單趟181元。到了日月潭詢問即可找到龍鳳宮﹙與文武廟反方向﹚。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台南大天后宮 

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康熙22年,施琅大敗鄭克塽後,為收復民心,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明室宗人府﹚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後加封為天后,「大天后宮」廟名由此而來。後殿右側供奉的就是福德正神、月老公,左側為註生娘娘及臨水夫人,求姻緣者絡繹不絕,終年香火鼎盛。
*怎麼去? 
搭車到台南西門圓環附近,距民權路赤崁樓約一分鐘的路程,台南武廟大門斜對面巷弄內,即是大天后宮。
廟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開放時間:5:00am~21:00pm
 


◎高雄關帝廟 

高雄關帝廟原名「關帝廳」,台灣光復後改名高雄市「五塊厝武廟」,民國69年重建落成後,何應欽將軍蒞臨賜「高雄關帝廟」匾額,此後即稱為「高雄關帝廟」,主神供奉的是武聖關羽,後殿供奉一尊月老公,前往祈求姻緣的信眾,絡繹不絕。
*怎麼去? 
開車自中正交流道下,直走中正路,再右轉到輔仁路上,接著直行至武廟路交叉路口約7分鐘,即可看見武廟。
廟址:高雄市武廟路52號
開放時間:5:00am~23:00pm
 


更多開運內容,請看《2008開運萬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