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由你來擔任司儀。」

今天,你的上司突然這麼對你說。

要你一個禮拜以後,擔任公司新產品發表會的司儀,會場在著名的五星級大飯店內,預計將會有大約一千人以上的賓客蒞臨會場。

然而,你卻是個會有害羞症的人,連在朝會講話都還會兩腳不停地發抖,這些狀況,上司明明都知道,卻還是要你主持,真不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如果是你的話,對於上司的這種要求,你會如何回答呢?

其實在工作上,會有會議、朝會、簡報、洽談商務、接待客人、面試、演講等等需要你開口的情境出現。

私人情況則有,在結婚典禮上致詞、聯誼、朋友間的餐聚、社團活動、學校家長會的各種活動等等,不論哪一種都是無可避免的你必須開口說話。

凡事推說自己有害羞症,而迴避體驗這些開口說話的機會,那麼你的人生將會吃很大的虧。

好比說,可能會有下列的這些情況發生:

◆ 因為不懂得自我推銷,而被質疑是工作能力不足。
◆ 升遷緩慢。
◆ 無法傳達自己的魅力。
◆ 交不到男女朋友。
◆ 交不到朋友。
◆ 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 無法實現夢想。

這些的共通原因都是,在跟人說話時,沒有使用「共鳴力」。

所謂的共鳴力是指,將你的想法傳達給對方,然後再由對方傳達給其他人的力量。只因為自己不善於說話,就迴避在人前說話,等於是自己白白放棄了使用共鳴力的機會。

請你回想一下,到目前為止,自己在工作上或者是遊玩方面很順利時,應該是因為某個人在背後推波助瀾,或者應該會有許多人協助才對。

在那種時候,你應該把自己的想法,轉化成語言傳達給對方;也就是說,你的語言,會讓對方的心產生對此事情的共鳴。

想要使用共鳴力,首先就非得跟對方說話不可,不論是工作、還是戀愛,所有的一切,最基礎都是從溝通開始。

而對象越多的話,所引起的共鳴自然也就越大。

兩個人比一個人來得好、三個人又勝於兩個人。

這麼一來的話,事情究竟會變成如何呢?

◆ 工作能力會變強。
◆ 升遷變快。
◆ 能夠傳達自己的魅力。
◆ 交得到男女朋友。
◆ 交得到朋友。
◆ 可以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 能夠實現夢想。

所有的一切都會向好的一面開始轉動起來!

如果你想知道避免害羞、怯場的方法,歡迎翻翻這本《克服害羞輕鬆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