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做不了決定」五個字,你聯想到什麼?是什麼樣的場景,抑或什麼樣的人呢?

也許你會聯想到一個攸關一生幸福的「抉擇」場面,例如求職、婚姻之類的。或者,也許你會想起某個一向優柔寡斷的朋友,而你可能認為這些完全事不關己。

實際上,「做不了決定」是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的問題。
因為我們每個人心裡的任何煩惱,都是「做不了決定」所造成的結果。
要是有誰凡事都能毫不猶豫地當機立斷,他肯定不會有什麼了不起的煩心事。

換個說法,當我們遇到正在為某事煩惱的人,我們可以大膽推斷,在他心裡一定有某個叫做「做不了決定」的因素存在。而且,很出人意料的,當事人通常都意識不到這個因素的存在。
就這一點來看,我們可以這麼說,越是能夠意識到「自己經常做不了決定」的人,成功改變自我的機率就越高。反之,越是對自己的決斷力過度自信的人,就越是缺乏改變自我的意願。

那麼,又是什麼原因讓你我「做不了決定」呢?
當面臨必須抉擇的關鍵時刻,你究竟在猶豫什麼?究竟在煩惱什麼呢?
想瞭解這些問題,我想你必須先知道「決定」的意義。
在瞭解了「決定」的真面目之後,我們才有可能改掉「做不了決定」的習性。

現在就馬上來測驗看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做不了決定」的類型吧!




【以上內容摘自《別再為做不了決定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