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別人稱讚,沒有人會不高興的吧!
如果好好利用讚美的話語,還可以控制對方!



隱藏在笑臉之後的危險束縛!

想要發展孩子的才能,我們會說「糖果勝過鞭子」!
的確,「哇!好厲害,做的好棒喔!」這麼稱讚他的話,孩子會很得意,就會變得更加努力。
其實,不只是孩子,不論是誰,只要被人稱讚的話,都會很高興吧!
然而,在這種「稱讚」的行為裡面,其實隱藏了危險的控制人心的作用,你知道嗎?
舉例來說,在商業場合裡面,假設你正在跟第一次見面的人交涉中。
為了要讓交涉的事情能夠更順利地進行,首先一邊閒聊,一邊製造和緩的氣氛是常用的手法吧!然後,在你覺得已經達到某種程度的熟悉度的時候,你就這麼說:

「啊!還好你是個這麼好的人!」

你認為對方的態度會變得如何呢?如果被人說是個「好人」的話,就算是社交辭令,也不會感到不舒服。對方的心情當然會動搖,而之後的交涉一定會往對你有利的方向發展。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當對方覺得自己被認為是個「好人」的時候,就會有一種「不想破壞這種印象」的本能慾望。
由於被你規定為「好人」,所以就會謹慎地採取行動,避免破壞這個形象。
在這個情況中,是為了要迴避「不回應交涉事項」就等於「不是個好人」。
就如同字面上所說的,能夠「利用言語來束縛對方」。
這正是超級祕訣「言語的繩索」,讓對方落入被控制的情境中!
適合這種繩索的,是肯定對方人格本身這類的言語。

「你真是個溫柔的人啊!」
「你好大方喔!」


這些也很有效!



提高戀愛成功率
這種技巧,當然也可以應用在戀愛上面。
在跟自己有意與她交往的女性說話時———

「妳,果然就如大家所說的,好溫柔喔!真是太棒了!」

請你加上這一句話。
這位女性口裡雖然說:「沒有啦!」但是,潛在意識裡應該會被「溫柔」的形象所束縛住,無意識地會採取符合這種形象的舉動。
如此一來,完全正中下懷。就算這位女性對你並不抱有這種心情,當你對她告白說:「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妳,請妳……」
她也很難拒絕你所提出的請求。你的告白成功機率應該會一下子提高不少才對!
在漫畫《魯邦三世》裡的女主角———不二子之所以會說:「俊俏的魯……邦!」
也是這種想法在發生作用。
就算明明知道是個陷阱也沒有辦法拒絕,這是魯邦,以及世上所有男性的悲哀……
相反地,被女孩子言語的繩索所束縛住的經驗,只要是男性的話,至少會有過一兩次吧!

「因為你是這麼的溫柔,所以你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舉動對吧?」



當兩個人獨處的時候被這麼一說,就什麼也不能做了,這種經驗你是否曾經有過呢?
讚美的話語,有多麼驚人的效果啊!
不管是在工作上面或者是在戀愛上面,想要讓情況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的話,「稱讚對方」是非常重要的。
在這同時,也要記得:

「當被對方稱讚的時候,要多小心!」


    Super Method        
    讚美的話語,具有非常驚人的效果。
    相反地,要注意不要被對方言語的繩索所束縛住!




【以上內容摘自《圖解上班族存活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