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逼對方做決定的時候,並不是採取強硬的作為就可以了。
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能夠打動對方心情的言語吧!



缺點應該要顯示出來?還是隱藏起來?

假設你想要跟一位非常美麗,並且充滿知性的戀人求婚,成功機率最高的說法是下列哪一個呢?

(1)「我會讓妳一生幸福的!」
(2)「或許會讓妳吃苦,不過我會努力的。」
(3)「妳是否願意,在不論發生任何事情的情形下,都跟我在一起呢?」
(4)「我的心,my heart!」


很明顯的,(4)根本就不在考慮範圍裡。
在公布答案之前,我要先提一下跟「說服」有關的事情。
一般認為,要說服別人的時候,條件的提示方法有兩種。
一個是,只有提示好處的「片面提示」。好比說下面這樣的說法:

「這位太太,這台洗衣機很棒喔!不但價格非常便宜,而且還不容易壞喔!」

另一個則是,同時提示優點與缺點的「兩面提示」。舉例來說:

「這台洗衣機的機型雖然有點舊,但是既便宜又不容易壞喔!」

哪一種推銷守法比較吸引人呢?
事實上,根據在美國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出了下面的傾向,那就是,愈是「知識程度較低,依賴性較高的」人,愈是喜歡片面提示;而愈是「知識程度較高,依賴性較低的」人,愈是偏好兩面提示。


在一開頭的地方,之所以會特別限定「美麗,並且充滿知性」,就是這個緣故。
然而,在國民全體知識水準提高的現代,基本上對任何一個人,都是兩面提示比較來得有效。
根據這個來思考的話……應該可以知道(2)是標準答案吧!

(1)跟(3),有可能會讓女性懷疑「有意隱藏缺點」。

就算是因為片面提示終於結了婚,也可以猜想得到,日後會因為一些瑣碎的事情,而哭訴:「那個時候,你明明說要讓我幸福的……」


近乎詐欺的求婚?

話雖然如此,你還是有可能只做片面提示。
那是因為,資訊的數量較少的片面提示,可以讓事情以比較快的速度來發展。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類似詐欺的推銷手法。
他們一定會告訴你:「如果現在不買的話,你就會後悔一輩子喔!」拚命地催促你,其實這背後是有原因的。
那就是,僅存的「良心」。
人,愈是心虛的話,思考就愈是容易漏洞百出。由於絲毫沒有讓人感到其存在感的「心虛」所催促,採取了片面提示。

求婚的時候也是如此。對自己非常有自信的人是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是,幾乎絕大多數的人,在內心的一角還是會擔心:「我是否真的能夠帶給她幸福呢?」、「她是不是會答應我的求婚呢?」
為了想要及早從這種狀況中跳脫出來,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想要利用片面提示來度過難關。
然而,請仔細思考一下!
求婚跟詐欺是不一樣的。如果「想要結婚」的心情是真的,應該就沒有必要害怕什麼才對。
如果,你會感到不安的話,那就跟對方說清楚、講明白吧!只要你這麼做的話,就可以消除內心不安的情緒,你的心情也會變得游刃有餘。
這正是超級祕訣「B面的旋律」,用背後真實的想法,讓對方做下決定!

如果將隱藏在背後的負面情緒說出來的話,將會讓你感到不可思議的輕鬆。當然,這個技巧在商場上的競爭同樣行得通。
有任何不安的事情、讓你感到擔心的事情,要事先告訴對方。如果這麼做的話,不但可以減輕你的重擔,還可以讓對方的想法自然而然地偏向你這一邊。

絕對不要獨自一個人懷抱著痛苦的心情、不安的情緒。如果真的為對方著想的話,乾脆就把知道的資訊提示出來看看吧!
追根究底,這應該才是讓兩個人幸福的捷徑。



    Super Method        
    想要逼對方做決定的時候,
    乾脆下定決心,把負面的心情也表示出來吧!
    這麼做的話,你之後會感到無比的輕鬆。





【以上內容摘自《圖解上班族存活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