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工作一小時只賺了新台幣二百多元,也有人工作一小時就賺了新台幣二千多元。

兩者之間的差別竟然高達一百倍!

而這單純只是因為對於時間的用法不同,所創造出來的價值也因人而異。

但是,不管再怎麼節省時間,或是創造出大量可自由運用的時間,如果這些時間最終還是只能創造出一個鐘頭二百多元的價值,那麼,大概也說不上具有什麼意義。

重要且正確的觀念應該是,如何將你所「擁有的時間」,轉換成「創造出財富的黃金時間」

時間不會因為男女老少,就給予不相同的對待。過去的時間,再嘆息也無法挽回,而未來尚未發生的時間,也無法存在於此時此刻。

因此,在當下該如何活用你所「擁有的二十四小時」,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而這個「擁有的二十四小時」的持續技術,將會成為你經營人生最重要的方式,並且為你創造出值得期待的生活。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就是由「以最短的時間達成目標的祕訣」、「成功者所實施的活用時間之規則」、「利用相同的時間翻身成兩倍的效果」,以及「對人生的未來肯定會有好結果的自我管理方法」等四個重點切入主題,介紹聰明的「時間活用法」;教你如何將所「擁有的時間」,轉換成附加價值較高的時間。


此篇我們將與你分享:成功者所實施的「活用時間」規則!

 
■充分活用「清晨時間」■

有一種人光只是「這個也想做、那個也想做」的擁有許多想要完成的願望,一旦真的要進入行動的階段時,不用說一定都以「沒時間」做為無法執行的藉口。

照他本人的說法是,忙死了哪裡有空去做啊!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不是「沒時間」,而是「時間的用法」錯了,錯誤的原因是出在對「時間」這項事物所抱持的觀點、想法上面。

大多數的商業成功人士,幾乎是從早到晚忙得昏頭轉向。即使是週末假日,許多人也還是被預定的工作行程塞得滿滿的,越是位高權重的人,這種傾向則越明顯。

即使如此繁忙,這些人也從來不曾發牢騷抱怨說「沒時間」等,反而是非常積極的,努力的去擰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譬如,活用「清晨時間」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有許多成功人士都是奉行早起主義,也因為有效的運用清晨,這個尚未沾惹喧囂的一小段時間,而得到了不少的好機會。

對於汲汲營營的商業人士而言,唯有清晨時分才是任誰也無法打擾,並能確保自己私人時間的貴重時段。

此外,因為清晨能讓身心倍感清爽舒暢,事物的處理也能順利進行。或許有些人是下班後才去確保自己的私人時間,但是,晚上容易會因加班而疲累不堪、有時還有應酬、朋友聚餐等,偶爾還會有其他事情的干擾,最重要的是已經累積了一整天的疲勞,那能清醒的時間去確保事情的處理。

在這種狀態下,勉強自己去看書,或是培養興趣、嗜好等,也不必指望會有什麼好的成效。

像這種時候,建議你不妨扔下一切,直接去泡個熱水澡,然後馬上上床睡覺,只要隔天早點起床就可以了。這樣,不管是誰都能夠得到早上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因前一天的疲勞已消除,這時就能充分發揮精神去處理工作,或者是把時間用在看書、培養興趣上也行。

清晨的時間足以抵過夜晚兩、三倍的時間,而事實上,在對於事物的處理上,恐怕沒有比清晨這個時段更容易讓精神集中、專注。

這麼看來,不去活用清晨時間,還真是浪費了一天最寶貴的時間。只要比平常早個一個鐘頭,剛開始時即使是早個四十五分鐘或是三十分鐘也沒關係。總之,養成習慣去確保能夠活用清晨的時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當然,千萬不要忘記,要明確知道「清晨時間要做些什麼」的目的。想讀書的話就設定此時間讀書,因為如果目的不明確的話,好不容易製造出早起的清晨時間,卻很有可能浪費在漫無目的的看電視上頭了。

【以上內容摘自《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