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小小不學好。」妖怪用長髮打了地上不動的人一把,那個人低低地呻吟一聲,「還要花力氣洗你們的記憶……算了,順便把你們的惡氣也洗一洗,省得繼續作怪……」她低低地輕鳴一聲,倒像是珠玉撞擊的聲音,昏倒在地上的人從嘴裡冒出一團團的黑氣,讓瑟縮的「少女」抖得更厲害。
 
這種氣息……這種帶著惡意殘酷的氣息……讓「少女」感到熟悉,也非常恐懼。

妖怪輕吟著,像是唱歌一樣吟誦著聽不懂的詩句。當她雪白的翅膀極展,嬌嫩的唇吐出最後一個字,暗巷裡居然下起一陣珠雨,隱隱有著和諧的音律,溫柔地洗滌著所有污穢和悲傷。
 
「少女」瞪大眼睛,望著入手就消失的珍珠雨滴,一陣陣朦朧的光如夢似幻,襯得半空中的妖怪如在雲霧中,發出聖潔的柔和光暈,雪白的翅膀和嬌嫩清純的臉龐,像是天使的容顏。
 
只是這個「天使」卻只有一個頭顱。
 
當珠雨停止,暗巷又晦暗了,「少女」卻覺得有些惆悵。
 
多麼希望再看一次那場美麗的、洗滌哀傷的雨啊!一點水跡都沒有,像是夢去不留痕。
 
「呼。」妖怪飛了下來,突然咒罵了一聲,「該死!我新買的LV包包!死小孩就是死小孩!我真討厭人類的莫名其妙……我的包包毀了啦!」
 
她似乎非常沉痛的翻撿著焦黑的皮包,「眾生裡再也找不到比人類更莫名其妙的生物了。哪有這樣隨便逼人家交媾的?就算猴子也不會這樣!還放火燒好心的妖怪……笨蛋!一群笨蛋!」
 
她瞟了一眼,又更仔細地看了看那位嬌怯的「少女」。「……真是笨到沒藥救。連雌雄都不會分辨嗎?就算強迫人家交媾,好歹也找個雌的啊!這隻明明是雄的……」
 
「他們知道的。」他不知道為什麼開了口,或許是那場珠雨太美,美到他幾乎忘記恐懼,「他們勒索欺負我很久了,他們知道的……」他強忍著,眼淚不住地在眼中打轉。
 
妖怪看了看他,有些驚訝地說:「奇怪,你應該一直發呆,發呆到我離開呀,然後把所有的事情都忘了。」她飛近些,端詳著這個奇異的人類。
 
他害怕的貼在牆上,美麗的眼睛流露出恐懼,和一絲絲的好奇。
 
「你年紀很小……十二歲了嗎?」妖怪很親切的問。她倒是怎麼想也沒想到,這孩子可以抵禦洗滌記憶的「忘珠雨」。
 
他更害怕地點點頭,望著妖怪青色的瞳孔,他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不知不覺的開口:「我……我叫李君心。」
 
「李?」妖怪皺了皺眉,卻不想再去多管什麼。她今天晚上已經管太多閒事了,管到自己的假身都燒了。「我叫殷曼。」
 
在人間生存很久了,但是,她實在還是很不了解人類。眼前這個孩子手腳纖細,就算是從妖怪的眼光來看,也相當美麗,居然是個少年,而不是少女。
 
「你是那種希望變成女孩子的男生嗎?」她一眼就看出這孩子擁有很好的資質,而且,他身上的那種氣也令人相當舒服,只要不要走上邪路……「如果你希望……」
 
殷曼過度氾濫的同情心又發作了。她想到自己還有幾根「瑤草」,若是這孩子想當女性,她是幫得上忙的。
 
「我才不希望!」君心怒吼起來,一面擦著眼淚,一面握著小小的拳頭,「我是男生!我真的是男生呀!為什麼我要遭遇這種……這種欺負?就因為我打不過他們?我恨死了這種身體這種長相!我……我……」
 
他突然哮喘起來,滿臉眼淚鼻涕的,吃力地翻著書包找呼吸器。他從小就有嚴重氣喘的毛病,所以一直弱不禁風,加上他面貌姣好,個性又內向,所以讓學校一群不良少年盯上了。平常還有零用錢可以勉強應付他們,今天剛好忘記帶錢包,這群血性方剛、精蟲衝腦的混帳就想拿他當女人發洩。
 
殷曼一「髮」打去他手裡的呼吸器,「哇勒,你們人類都靠吸食毒物來延長生命喔?有命都治到沒命了。」
 
「妳……妳……」君心又氣又急,氣喘發作是很痛苦的,連好好呼吸一口空氣都辦不到,因為這個纏綿已久的痼疾,他連堂體育課都不能好好地上,從小就被人欺負輕視。
 
「唉,我真討厭我的多管閒事……」殷曼發著牢騷,突然吻了君心。
 
他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柔軟的唇跟人類是一樣的啊……不過,有股清新的氣息從唇齒間吹了進來,像是身體內的污濁都被這口氣吹出去,透過每個毛細孔飛出一縷縷極細微的黑氣。
 
等殷曼似笑非笑的離遠些看他,他撫了撫自己的胸膛──
 
氣悶不見了。像是以前都是沉睡著的身體,突然清醒了,原本陰鬱的世界,突然煥發無比的光彩和各式各樣的顏色,全身充滿了無比的力氣,這樣舒服,這樣地生氣蓬勃。
 
「有點奇怪……」殷曼喃喃著,「真的是有點奇怪。」她心裡有些不安,像是不小心破除了某些禁制。但是這麼弱小的禁制……她也不想去在意。
 
「小朋友,我就幫你到這裡了。」她揮動長髮把地上焦黑的軀體絞個粉碎。「我渡了口妖氣給你……我想,你會很長一段時間是沒病沒災的。但是呢,這到底是我的妖氣,而不是你的。你若好好鍛鍊,這口妖氣應該可以讓你抵抗別人的欺負,若是貪懶,妖氣可是會消失的唷。」
 
她展翅飛了起來,「哎哎,我的包包……靠!我的身分證也燒到了!真討厭欸,人類真是莫名其妙……」
 
只見光一閃,她就消失了。
 
君心呆呆的坐在地上,摸著自己的嘴唇。
 
這真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