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李君心忐忑的翻來覆去一整夜,不斷的摸著自己的嘴唇。雖然說,殷曼給的那口妖氣沒有什麼不好的,甚至可以說讓他感覺非常美妙舒適……
 
但是,「妖氣」欸!
 
他隔一陣子就去摸摸頭頂,害怕頭上長出兩隻角來。

折騰了大半夜,朦朦朧朧睡去了,沒想到天剛亮就醒了。
 
真是奇怪的感覺……睡不到幾個小時,他卻覺得全身精力充沛,精神奕奕,連呼吸的空氣都特別甜,洗臉的水特別沁涼。
 
原本有些近視的他,發現看出去這樣地清楚,連對面樓上陽台的小雛菊都像在眼前。只要他願意看,小花細嫩的花瓣就像在眼前一樣。
 
不放心的摸了摸頭頂,又照了半天鏡子,確定自己沒有異樣,他才穿好衣服打開門。
 
家裡照例是靜悄悄的,這反而讓他放心下來。他生長在一個表面完整的家庭,但自從他出生以後,父母親就不斷的爭吵。奶奶還在世的時候,他還有人照料,年初奶奶過世了,他被迫赤裸裸地面對父母親的戰局,而孱弱的病體也因為缺乏照顧每況愈下。
 
不過最近父母親吵架的次數少了很多,就只是冷戰。他習慣性的在鞋櫃上找到爸媽留給他的餐費,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安靜的出門去了。
 
走到半路上,他突然警覺地停下來,有些不安的徘徊一會兒,決定走另一條比較遠的路去上學。當然,他也因此躲開一群等著「借錢」的不良少年。
 
他不知道,殷曼也不知道,這一口憐憫的「妖氣」改變了一人一妖的命運。
在這個早晨,君心難得心情愉悅地哼著歌上學去,殷曼也舒緩地坐在陽光下吸收日光精華,做著早課。
 
君心一無所覺的從殷曼的陽台前走過,而殷曼正面對著晴空飛逝的浮雲,身心都沉浸於物我兩忘的境界裡。
 
誰也沒有發現誰。
 
但是他們的命運,卻緊緊的相繫在一起,沉重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了……

*****
 
君心專心的上了兩堂課,越來越訝異。
 
他現在稍微理解「妖氣」對他的幫助了。只要他專注在哪裡,就會有一股令人舒服的沁涼集中在哪邊。
 
上課的時候,他專心地注視著老師,看著黑板,聽著講課,那股沁涼就在腦袋忙碌盤旋,而且,老師講課的內容,他都明白了。即使下了課,內容仍像是用印的,緊緊的印在腦海裡,忘也忘不掉。
 
君心才小五,實在還是個玩心很重的孩子。他開心地開始試驗,專注在耳朵,就可以聽得更廣,專注在眼睛,就可以看到遠,像是發現了有趣的新玩具,他這樣默默地玩了很久。
 
他從小身體不好,幾乎沒有什麼朋友。本來長得可愛的小朋友都是老師的寵兒,但是他實在太內向、太安靜,父母爭吵的陰影一直籠罩著他,讓他很畏懼大人。只要老師靠近些,他就會臉色大變地退後,所以也一直不得老師的喜愛。
 
再加上他們小學從小三就男女分班,班上幾乎都是要進入青春期的少年,內向又嬌秀的他很快的就變成同學們欺負的對象。因此,學校生活對他來說是種苦刑。
下一堂是體育課,他沉重地嘆口氣。體育老師一直看他很不順眼,今天不知道又要出什麼新花招羞辱他了。
 
為了不想讓同學捉弄,他悄悄地跑去廁所換體育服裝,心裡奇怪今天怎麼沒被同學逮到。
 
他不知道的是,在同學惡意想把門鎖起來、好好捉弄他一番之前,他已經帶著體育服裝飛也似地從門口跑了出去,同學只見白影一閃,張大著嘴,看著他的背影。
 
鈍鈍的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已經跑到操場集合了。心裡只有幾分奇怪,怎麼跑沒幾步就到了操場?同學們為什麼慢吞吞的跟在後面?
 
是不是又要欺負我了?他不安的回望還在小跑步的同學們,只覺得他們的臉色像是見了鬼,一個個都很慘白。
 
大家互相看了一眼,有些驚恐。這個慢得像烏龜的娘娘腔,今天是怎麼回事?跑起來像是渦輪加速一樣,只看到影子一閃,人就在操場了。
 
體育老師也有點摸不著頭緒,原本要出口的諷刺只好吞進喉嚨裡。他斜了一眼君心,更是厭惡這個粉頭白面的死小孩。
 
果然以前都是裝死偷懶的。哪有什麼氣喘?就是懶病而已!
 
「今天我們上單槓。」他懶得廢話,「每個人都來拉五下,拉不到五下的下次拉,學期末還拉不到五下的話……」他惡意地對著君心笑笑,「體育這一科就算不及格,我直接幫你轉到女生班去。」
 
在同學不懷好意的譁笑中,君心紅了臉。他低下頭,雖然老是被這樣羞辱,但是他還是深深被刺傷了。他真的不明白,到底是做了什麼,老師和同學要這樣欺負他?
 
「李君心,你先來。」體育老師懶懶的對他招手,「要不要老師抱你上去拉住單槓?別害羞嘛,女生班我都是先抱上去的,你又不是第一個。」
 
同學笑得更大聲,君心的臉紅不再是羞愧,而是憤怒。他虎的一聲攀住單槓,雙手運勁,那股沁涼意隨勁走,不但讓他拉了上去,還在單槓上面打直了胳臂,撐了起來。
 
同學們的笑都停了,張大了嘴巴,像是呆瓜一樣地看著他。
 
沉默的做了五十下拉單槓,他輕鬆地下了地,抬頭看著同樣張大嘴的體育老師,「老師,這樣可以嗎?」
 
和他的眼光一觸,體育老師打了個冷顫。這個原本清秀宛如少女的小孩子,眼光像是猛虎一般,放肆而囂張,全身戟刺著令人恐懼的寒氣,讓他本能地退了一步。
「嗯……呃……可以了。」體育老師也覺得自己失態,輕咳一聲,「下一個。」
 
君心回到隊伍中,一鬆懈下來,那股沁涼消失,他開始覺得雙臂痠痛不已。他把注意力擺在手臂上,沁涼來去循環,每次循環都讓痠痛減輕一些。
 
那個妖怪姊姊……殷曼……她說的是真的!
 
那股沁涼就是妖氣嗎?只要這股妖氣還在,他就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了!他不會被嘲笑、被欺負,可以高高興興地過每一天了!
 
原本的陰霾盡去,他像是看到了充滿希望的金光……然後黯淡下來。
 
你若好好鍛鍊,這口妖氣應該可以讓你抵抗別人的欺負,若是貪懶,妖氣可是會消失的唷。殷曼的話在他腦海迴響著,他開始一陣陣的發冷。
 
好好「鍛鍊」?但是要怎麼鍛鍊這口妖氣?
 
身體不好的孩子通常很喜歡閱讀,這也是纏綿病榻的他唯一的消遣。為了這種惶惑,他翻遍了圖書館的書,找不到答案。後來在幾本幾乎是看不懂的道教書籍裡頭看到了幾行,在艱澀的古文裡,他只略微體會到──原來練武也算是鍛鍊的一種。
 
怎麼練武呢?他搔搔頭。反正練武也只是鍛鍊身體,那就從跑步運動開始吧!
 
這個小學生,就這樣懵懵懂懂地踏上修道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