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員工想出人頭地不容易,除了要有實力、有體力,有時候還得比別人多一分心思才行。
所謂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你想讓老闆看到你的努力,或是在公司裡可以比別人多一點機會、多一點貴人運,那麼不妨試試看以下15種辦公室開運術,保證讓你效率提升、工作運越來越旺!


【辦公室開運術】

       利用圓形桌燈,讓你思慮更清晰


窗戶附近的座位,貴人運最強



▲辦公桌位在窗戶旁,光線來自右前方或左前方的座位最佳,貴人運強。


居家的風水學之所以又名為「陽宅學」,就是因為「陽光」可說是風水學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同理,如果所處的職場環境中能擁有充足的「自然光」,不但能讓身體健康、頭腦清明,連帶也能增強工作運與貴人運。

所以,辦公室中位在窗戶附近的座位可謂首選,尤其當光線來自於左前或右前方時更好,若是窗戶位於背後時,則應設置櫥櫃,高度比坐下時的頭部略高即可,以免從窗戶透進來的冷空氣不至於直接侵襲頭部,也不至於完全抵擋住光線。


以圓形底座的桌燈,增進「文昌運」

若座位附近完全沒有窗戶,或位在辦公室較陰暗的角落,則需透過照明設備的加強,以便增加「陽氣」。因為試想,坐在陰暗角落的人不但容易被同事遺忘,以致於與公司大小事逐漸脫勾,在老闆與主管的眼裡,也容易對這個位在陰暗角落的人疑神疑鬼,覺得難以掌控,自然與升官加薪無緣。

所以,如果不小心被分配到這樣的座位,最好利用桌燈加以改善。而桌燈的選擇最好帶點綠色(因為文昌的代表色為青綠色,可讓思緒更加清晰),桌燈的底座則以圓形為佳,方形次之。

如果公司有統一採購文具的慣例,則最好不要標新立異,自己花錢另外採購,只要記得在辦公桌的東南方(亦即辦公桌的右下方,或此方位的抽屜中),放點帶青綠色的文具或裝飾品即可。尤其是位階尚低,還沒有獨立辦公室的小員工,「合群」與「低調」才是最好的明哲保身之道。


開運重點
座位附近沒有窗戶,或位在辦公室較陰暗角落者,容易被同事排擠、
老闆猜忌,應透過桌燈加強照明,增加「陽氣」。

桌燈以圓形底座、帶點青綠色為最佳,尤其是從事文書、企劃或研發
工作者,可讓思緒更加清晰,增強工作效率。

公司有統一採購文具慣例時,不宜另行採購桌燈,可在辦公桌東南方
以青綠色文具或裝飾品補強即可。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圖解辦公室佈置收納開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