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開運術】

       用薰香和精油,幫助你做出正確決策



出席會議前,可用精油安定情緒

在初次出席重要會議,或經手重大案子時,相信許多人都會有緊張到無法成眠,甚至因為壓力而導致偏頭痛的經驗。為了不讓緊張焦慮影響到自己的工作表現,不妨試著透過薰香或精油,幫助你緩和緊張的情緒,讓你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的決定,並擁有最好的工作表現。

一般說來,適合在辦公室中使用的香氛有:薰衣草、芬多精、檀香、茉莉、野薑、依蘭、薄荷、檸檬、佛手柑、紫蘇、迷迭香、山谷百合、尤加利樹、天竺葵、風信子等成分的香氛。

其中,芬多精對於二手煙瀰漫的環境,有著絕佳的淨化作用;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時分,最適合用來提神醒腦的則是檀香、薄荷、檸檬、佛手柑、迷迭香、尤加利樹;出席重要會議或簡報前,具有穩定情緒作用的有薰衣草、茉莉、野薑、依蘭、紫蘇、山谷百合、天竺葵、風信子等。


用量和比例要注意,以免影響他人


▲純精油必須稀釋,不可直接接觸皮膚。


但需要注意的是,穩定情緒用的香氛中除薰衣草外,都不適合在睡前使用,如果遇到重要會議前夕,希望讓睡眠品質更好,應該使用含有百里香、洋甘菊成分的香氛。

此外,使用這些香氛的方法,除了透過薰香燈外,如果不希望太過招搖或讓香氣太過濃烈,也可利用荷荷芭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等基底油,將精油稀釋成約3%左右(比例約為基底油10ml,精油6滴),並塗抹在手腕或脖子的動脈處,或直接吸嗅進去。要注意,除了薰衣草及茶樹外,其餘純質精油並不適合直接擦在皮膚上,否則反而會有傷害或反效果。




開運重點
● 首次出席重要會議或經手重大案子時,可透過香氛緩和緊張的情緒,幫助
你作出重要決策。
● 辦公室中適合使用提神醒腦或有穩定情緒作用的香氛,睡前則應使用薰衣
草、百里香及洋甘菊等香氛。
● 除了用薰香燈外,也可透過基底油將精油稀釋成3%左右(約為基底油
10ml,精油6滴),塗抹在手腕及脖子的動脈處。
● 荷荷芭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等基底油的滲透性較好,可以讓皮膚快速
吸收。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圖解辦公室佈置收納開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