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化解法(3)


在辦公桌前佈置青色系圖片

座位面牆,前途沒有發展

在辦公室風水中,明堂就是指自己座位前方的空位,如果前方直接面對牆壁,或是與對面同事的桌子緊緊靠在一起,那麼當事者每天抬起頭來,不是覺得被一堵高牆擋住,就是不曉得該把視線擺向哪裡,久而久之就會有抑鬱難伸的感覺,做事也會比較缺乏遠見。


用綠色圖畫延伸視覺空間

要改善這種情形的話,自然最好是換座位,或是將桌子前方移出一個可以容人走過的通道。但因為身為員工的人,多半沒有這種權限,所以也只能盡量找一些權宜的方式。例如在電腦桌面上,加設一些有寬闊視野的圖片。

其中,尤以青色系的圖片為最佳,因為青色的五行為「木」,有延伸及生發、蓬勃的象徵,而青綠色也可以讓久盯電腦螢幕或文件的人,在視覺上有所喘息。但最根本的方式,最好還是偶爾站到窗邊看向遠方,讓自己的視覺焦點有所轉化,才能有效化解這項缺點。


【更多辦公開運術請看《圖解辦公室佈置收納開運術》讓工作越做越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