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時間的感覺,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就像有人「擁有金錢觀念」,有人卻「沒有」一樣,有人擁有「時間觀念」,有的人卻沒有。

對於有許多事想要去做的你,是否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呢?即使你可以增加自己的財富,卻沒有辦法增加時間,但我們可以「製造時間」。所謂的「製造時間」,正確來說,是「削除浪費的時間,找出新的空檔」。

當你被工作跟家庭追著跑,得在「沒有自由時間」的夾縫中,擠出「自由時間」讓自己可以去做想做的事情,為此,你得要從瞭解「為什麼總是沒有時間?」與明白自己所處的狀況開始。

之所以會覺得「沒有時間」,幾乎都肇因於「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種壓力上。只要平常就仔細留意「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需要多久時間?」,就可以一點一點地知道自己「使用時間的方法」。

當你知道自己「如何使用時間」,就可以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沒有時間,而是花費太多時間」這類的弱點或毛病。一旦答案出來了,接下來就會發現「花費時間=速度慢=欠缺集中力=精神不集中=因為沒有整理」,像是連鎖反應一樣,一個連著一個地找到「理由」!

人類的腦部如果沒有鍛鍊的話,就會退化,所以,只要堅信「絕對會有好的方法」來努力思考,就一定能夠找到答案。找出「理由」之後,就努力針對它來做改善,只要能夠養成良好習慣,一定可以增加時間的使用密度,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只會說「反正一定不可能」、「因為年齡的緣故,所以沒有辦法」,滿足於現在的生活,什麼也不做就放棄。處在「做不到」的狀態中,得先經過充分思考「為什麼做不到?」的過程,才有可能變成「做得到」,不是嗎?

本書的目的就在於希望你能「察覺到時間的重要」,而實際上是否「能夠」擠出時間,則是取決於你的努力與否。只要能夠有助於你預防今後「浪費無謂的時間」的話,身為作者的我,已感到非常高興了。

在本書裡,舉出78種技巧,請從容易進入的方法開始試試看,然後,請你務必要找出屬於你自己個人的「製造時間的方法」。

深切地希望藉由重新審視時間的使用方法,可以讓你在生活中實現「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願望。


菅野結希
(《別再為沒有時間抓狂》作者)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別再為沒有時間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