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蒸騰的有氧教室,剛剛的拳擊有氧課程練掛了一群女生。短暫的休息時間,放眼望去一片「屍橫遍野」。

宓君深深覺得,喊著「想想迷你裙,想想低腰褲,夏天,我來了!」的過動兒教練,絕對是為了摧毀她們這群可憐的瘦身女生而生的。

瞄了一眼身邊氣定神閒、喝口礦泉水就準備上仰臥起坐機的室友美麗,則是為了讓其他人羞愧而存在的。

「美麗。」蹲在她旁邊,宓君拿起毛巾擦著從每個毛細孔滿出來的汗。

「嗯?」她熟練的做著仰臥起坐,像是不把剛剛那兩個小時的課程看在眼裡。

「妳不累嗎?」宓君有氣無力的癱坐在地毯上,狂灌礦泉水,她覺得身體裡的水分都逃光了。

「還好。」一面回答,一面不疾不徐的做著仰臥起坐。

「我忘了,妳是亞馬遜女王,怎麼會累?」宓君翻了翻白眼。
美麗笑了,她站起來,拍拍宓君的頭,「妳先回去吧。我還要動動身體,待會兒就回去了。」
轉身正想走向跑步機,一陣嘈雜的聲音吸引了她們的注意。宓君畏怯的躲在她身後。

美麗皺緊眉,「又來了。」她不甚高興地看著為了搶器材幾乎打起來的幾個肌肉男。這群男人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健身房的?練了一身肌肉,脖子以上卻淨裝些豆腐渣!

要打就打,不過堵住了女孩子去更衣沐浴的路,實在不好。

她不耐煩的領著宓君,走到紛爭之前,「對不起,借過好嗎?」這種時刻,為什麼教練跑得一個都不剩?

「閃開!」一個肌肉男大吼,轉過身來面對美麗,卻望進一雙無畏的眼。

好高的女人!

待驚訝過去才發現,其實她也並不高到多麼令人側目。身高不到一七○吧,身材豐滿結實,五官清秀,濃眉大眼,下巴有點倔強的凹陷,也只算得上是中人之姿。較引人注目的是,她手臂上隱隱有著雙頭肌。

讓人覺得她似乎很「高」的緣故,應該是氣勢。那種隱而不發、內蘊而堅強的氣勢,讓他在那句「閃開」之後,有點氣虛。

尤其那兩道細長卻濃黑的眉皺攏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心底有點發寒。

「你知道嗎?」美麗像聊天一樣的說,「閃開有兩種,一種是你閃開,一種是我閃開。」

發現跟他爭器材的人閃到一邊去,其他人也看戲似的看著他倆對峙,肌肉男一挺壯碩的胸膛,古銅色的肌膚閃閃發光,「哪來那麼多廢話!娘兒們,閃!」

美麗親切的解說,「十七世紀時,教會堅持天上的日月星辰在動,地球是不動的,只有伽利略認為地球在動。這是很有名的地動說,你不知道嗎?」

她笑得很親切,肌肉男卻覺得冷氣似乎太強了些。

看他一臉茫然,美麗笑笑的輕點他的胸膛,「真正的閃開應該是這樣……」她猛然一記手刀切向肌肉男,他大驚的後退兩步,才發現是假動作。

「先生,謝謝你讓路。」美麗微微牽動嘴角,拉著宓君就要過去。

被周遭訕笑聲所刺激的肌肉男羞愧萬分,猛地跳起,「死女人,妳敢瞧不起我──」話還沒說完,往美麗衝過去的他被一個迴旋踢踢中肚子,往後撞倒了一群人。

「我今天心情不錯,就不讓你絕子絕孫了。」美麗微微一笑。

抱著肚子的肌肉男抬頭正要發飆,卻在對上她的臉時,話聲梗住了。剛剛覺得不甚出色的女子……此刻竟讓他覺得這麼美!

淡淡紅暈染上她的臉頰,雙目炯炯宛如烈火,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在她的臉龐上渲染出奇特的豔光。

「走吧,宓君。」她拉著好友正要走,卻對上一雙似曾相識的眼眸。

周遭的嘈雜聲不見了,他們兩個人眼中只有彼此,或者該說,只有彼此的眼睛。較勁著,試探著,像是高手過招,只在相會的短短幾秒交換了戰意。

「我認識他嗎?」許久之後,美麗抱著胳臂,站在蓮蓬頭下,她細細回想。

    *      *       *

「我認識她嗎?」未遲自言自語著,難得來健身,沒想到卻看了這麼一場好戲。那個女人真是恐怖……好好一個女人家,練得手臂上都有肌肉,一出手就讓那個大漢哼哼唧唧地半天起不來,嘖,活像挖馬路的工人!
 
但是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她是誰,你知道嗎?」他問一起前來健身的好友兼副手峻峰。
 
「咦?你不知道?」峻峰有些訝異,「她是城國出版的龍美麗呀!你不會不知道吧?就是那個連續三年都替城國賺到不行的超紅牌編輯。只要是她選的書,幾乎都大賺特賺,賣到來不及印!」
 
未遲摸著下巴,「是她?」嘖嘖,大名如雷貫耳。「我只看過照片,倒是她身邊那個女孩子我還有點印象……」
 
「拜託,」峻峰翻翻白眼,「宓君是吧?你連自己的員工都不認識?她是我們出版社的編輯啦!你一走出辦公室就可以看到她……」這個社長的記性喔……唉……
 
「哎呀,洛宓君嘛!」未遲一擊掌,「難怪我覺得這麼眼熟。」看到峻峰一副受不了的樣子,他忍不住為自己辯白,「喂,她在辦公室都穿得那麼多,現在只穿著兩截式的運動衣……」邪惡的笑著,「看不出來她這麼苗條呀。」
 
峻峰搖搖頭,受不了這個好友的固執審美觀。
 
「這樣才叫作女人嘛。」未遲笑著,「所有超過五十公斤的女人,都應該關在家裡反省,不准出來妨礙市容。」
 
「這話請你私下說說就好了。」峻峰翻白眼,「若是在辦公室裡說,到時出版社的女性員工都跑光了,你的出書計畫就等著開天窗,直到永遠。」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