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必勝風水之2. 桌面常保整齊

♠桌面凌亂,思緒混亂♠
許多人會覺得桌子是個人的私領域,但事實上,許多主管是會從桌面的整齊與否,及文件歸檔的情況,來做為評斷員工的準則。

這是因為一個人的思緒,是會反映在桌面與文件收納上,桌面凌亂的人多半心思也亂(如圖一),做事也比較缺乏條理與章法,有時在個性上也比較任性而為,缺乏團隊合作的精神,自然容易引來同事排斥,或所謂「犯小人」的問題。

♥ 彌補方式 ♥
◎ 整理收納:補救方式很簡單,利用文件夾或檔案櫃將資料收納整齊。這樣一來,在老闆交辦任務時,也才不會因為找不到資料而手忙腳亂,對你的印象扣分了。
◎ 盡量減少私人物品:許多人常在桌上擺一堆公仔、相片或私人的小玩意兒,有時候桌子底下還擺了好幾雙鞋子,或有五、六件外套掛在椅背上。這看在主管的眼裡,不免會懷疑你究竟是來玩的,還是來工作的?!也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評價。
◎ 合群是最好的保護色:透過櫥櫃或檔案櫃收納文件自然很好,但千萬不要標新立異,添購一些別人沒有的櫃子或設備,免得招來小人。



▲ 圖一:桌面凌亂的人,很難有良好的工作品質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黃友輔職場開運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