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必勝風水之3. 主管面前的座位選擇


♠主管左前方的位置最好!♠
相信沒有人願意坐在主管面前,但主管左前方的座位,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位置(如圖一的A座位)
因為人的心臟位於左側,所以會習慣性地以右手發動攻擊,並以盾牌牢牢守住左側,所以坐在主管左前方的人,很容易被引為心腹,縱使只有一分的好,也容易被放大成五分甚至十分,職場貴人運可說是非常旺。

至於主管正前方的座位(如圖一的B),則是主管最容易看到的位置,除非是主管的祕書、內親或有其他特殊關係,否則還真是動輒得咎,做什麼事都不討好。但最慘的還是主管右前方的位置(如圖一的C),坐到這座位的人,常會莫名其妙被主管找麻煩,即使只有一分差錯,也容易被放大成十分,想保住飯碗只能自求多福了。


♥ 彌補方式 ♥
◎ 端正行為,勿有小動作:最好的方法自然是換位置,但身為員工的多半身不由己,所以只能從端正自己的行為做起,不要有小動作,不要在上班時間打私人電話、寫私人信件,並加倍努力。
◎ 開會時盡量搶左前方的位置:雖然平常的位置已無力回天,但在開會時,如果能搶佔到主管左前方的位置(如圖二的A、B、C、D、E),也能有所補強。只要你能用心準備會議內容,相信在主管不自覺的「偏心」,一定能夠扳回一城。



▲ 圖一:左前方易被引為心腹,正前方動輒得咎,右前方飯碗堪虞



▲ 圖二:開會時盡量搶左前方的位置,能讓老闆「偏心」於你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黃友輔職場開運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