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能力相同的人,在職場上卻未必有同樣的表現,理由何在?

「我認為我的工作能力並不遜於A先生,但為什麼我老是無法受到重用呢?」

相信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明明擁有優於他人的能力,但最後得到的成就卻總是不如能力比不上自己的人。慢慢地,因此產生自我懷疑,甚至導致自我放棄。

「對方實力在我之上,所以我會輸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就算能力上的差異,只要擅用方法,締造出超越對方的成果也是十分有可能的事情。重點在於,只要在技能以外的部分多加把勁就可以了。

當人們提到業績的好壞時,往往會舉出實力的差異、運氣的好壞、幹勁的有無......等等條件來做為理由。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每個人完成工作時,謹慎度的差異。

差異之一是計畫和準備。綿密地擬定計畫,做好完善準備的人往往都可以得到好的結果。一個人就算能力再怎麼優秀,如果漫無計畫,行事散漫,絕對不會造就好結果。

如果想在工作表現上與別人拉出差距,那就在自己可行的範圍之內,明確地擬定計畫,做好萬全的準備。就算自己的實力稍稍遜色,也可以在自己和別人之間拉出讓人難以置信的差距來。





【摘自春光出版:《在工作中創造自我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