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穩賺風水之3. 不能讓員工坐自己的位置


♠龍椅人人坐,威嚴難確立♠
在古時候,若有人膽敢去坐皇帝的「龍椅」,是要被殺頭的。這規定雖然不人道,但卻是確立君主威信最直接的方法。
而一家公司的老闆或主管,雖然不需自比為威權時代的皇帝,但身為一個決策者,就算平常再開明,和員工再沒距離,但某些分際仍是要守的,例如:對自己座位的歸屬權,就應該極力保護。
如果每個員工都可以坐在老闆或主管的位置上,東翻翻西瞧瞧的,不但隱私不保,主管的威嚴也必定掃地。所以若發現員工有這種情形,最好能立即嚴正表明立場,或稍微殺雞儆猴,讓其他員工也明白這件事的重要性。

♥ 注意事項 ♥
重要文件一定要上鎖:和員工同處在大辦公室裡的主管,對機密文件的保管應更加小心,最好每天養成將重要文件上鎖的習慣,免得機密外洩時悔不當初。






▲ 圖一:發現部屬坐自己的位置,應該嚴正表明立場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黃友輔職場開運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