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J小姐做事情總是慢吞吞,無論交付給她何種任務,永遠是耗費時日,毫無效率可言。
然而,她做事鮮少出錯,請她影印永遠找不到歪斜之處,每隔幾張她一定會做個折角,以便使用者一目了然。

結果

× 負面的鑽牛角尖思考
J小姐認為自己做事笨拙,久而久之便產生工作憂鬱,漸漸的就越來越不想去上班。


 正面的逆向思考
J小姐認為自己做事謹慎、細心,懂得從積極的觀點看待自己,將「愚蠢」、「慢吞吞」的自我評價修正為「謹慎」、「細心」。雖然只是小小的改變,卻讓J小姐的工作憂鬱在最短的時間內消失。

換言之,任何所謂的「不擅長」、「不拿手」,反過來看都會是另一種「擅長」與「拿手」。甚至就連自己的缺點,也很有可能會在瞬間變成一項自信的優點。而這就端看你是否能有效的運用「逆向思考」了。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快樂上班族逆向思考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