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股票漲的少跌的多,景氣一片慘綠。代表公司財源的業務人員,更是得繃緊神經,戰戰兢兢地拼業績、搶訂單,現在黃友輔老師幫你指出什麼樣的辦公室格局將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財源廣進!


辦公位置最好靠近門口

由於銷售業務部門的人需要接洽客戶,或常到外面跑業務,因此位置最好靠近門口,但也因待在公司裡的時間較少,所以像是沖門、壓樑、背後無靠等問題都可不論。


辦公室大門宜在電梯左右斜角

無論是哪個行業,都需要人潮,所以最好的辦公室位置,就是在越靠近大馬路的地方。而在辦公大樓裡的辦公室,電梯就等於帶來人潮的馬路,因此辦公室大門最好位於一出電梯就能看見的位置,而不是要拐個好幾彎才能看見的地方。

不過,電梯正前方的位置等同於「路沖」(如圖一的B單位),位置雖然醒目,卻容易引來禍端或是非,建議最好能避開。



▲ 圖一:大馬路的路沖,殺傷力更大,除非建築物外觀有明顯解化,否則最好避開


辦公室門口一定要「搶氣」

辦公室的門口一定要明亮、大器,如果位置距離電梯有點距離,就更要想辦法「搶氣」。搶氣的方法可以加強燈光照明,也可透過公司「精神壁」的加強,例如:讓公司商標氣派一些、亮一些,並且最好讓商標本身就帶點紅色,再透過打燈的方式,讓訪客一眼就能看到公司的位置。不然,也可以在門前放一排聖誕紅的盆栽,由於門口又叫「朱雀」,朱雀又代表紅色,所以門口如果能帶點紅,對運勢也會有所幫助。


交通便利,才能吸引財神爺上門

就像前面篇章中說過的,古時候求財要看「水流」,現代則要看「馬路」,因為各行各業的財神爺不過就是指「人」,所以辦公室若能在交通便利的大馬路邊,而非隱身於小巷弄裡,對於客戶來訪也將更方便,並讓公司生意更加興隆、業績蒸蒸日上。當然,如果能位於重要的交通幹道(例如:捷運站、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附近,那就更是上上之選了。


自製開運玉璽

此外,如果想讓業務蒸蒸日上,早日升官發財、封侯掛印,也可將自己的心願刻在自製的「開運玉璽」上。方法很簡單,只要找一顆普通的玉石(造價不需太昂貴,但仍應以石頭的材質為上,木頭材質則效用不彰),請刻印店幫你刻上節節高昇、事業順利、前途光明,或任何你想達成的心願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開運印章旁要附上「印泥」,印泥中含有「硃砂」。並記得用個小盒子或紅布包著,以「男左女右」的方向為原則,放在抽屜深處。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黃友輔職場開運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