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你現在的人生滿意嗎?

你滿意的程度姑且不說百分之百好了,我想能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人,恐怕也是鳳毛麟角。

說起來也許讀者會覺得我在亂詛咒,但可千萬別這麼想,我不過是想知道: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三年,你想做什麼?

很多人八成會想立刻辭去工作,去找個真正喜歡的事情做。 這樣的想法表面上聽起來很不錯,其實背後卻說明了一件事:「如果現在就死,我會感到十分後悔。」而且這種後悔的感覺不僅是「壯志未酬身先死」的後悔,甚至還多了一些「想做的事情全沒做」的遺憾。

白白浪費了寶貴的人生,那真是一種天大的遺憾。

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最希望能在被告知「你只能再活三年」的時候,回答說:「我希望維持現在的生活,無須任何改變。」

真正瞭解自己人生該走的道路、並且始終走在這條道路上的人,即使被告知自己的生命只剩餘三年時間,他的內心也絕對不會出現任何動搖。

即使在當今「人生八十才開始」的年代,我們仍舊必須明白———人生歲月畢竟是有限的。如果你因為自己的人生只剩三年,就想離職,我建議您何不現在就照辦?

由此可見,認識自我是多麼的重要。 說得更極端些,事情的本質往往可以從極端的例子中看出。

如果你是那種知道自己的人生只剩三年,就會立即回答「想立刻辭職」的人,我想再問你一次,你究竟為何而活?

或許你真的需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標重新拿出來檢驗一遍了。





【摘自春光出版:《早上3分鐘,打造成功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