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預先設定了幾個較小的目標,一旦達成了這些小目標時,我們就更能感受到自己正逐漸朝著大的夢想邁進。

因為真正的夢想絕對不是一蹴可及的,所以我們需要這些較小的目標來幫助我們按部就班地達成心願。

必須注意的是,這些小目標彼此之間的間隔不可以太長。

間隔一個月太短了,我認為每三個月設定一個目標最好。

前面我曾經說過,「元旦早晨」的心情往往很難持久。

如果一個目標必須耗費一年十二個月才能達成,我們難免會感覺有點洩氣,「唉,搞不好要花上三年也說不定……」

如此一來,這就不能說是一種目標,而是一種「抱負」了,說不定只是一個完全不切實際的「妄想」。

所以一年設定一個目標是稍嫌長了點。

思考未來是我們人類特有的本能,然而「活在當下」的「野性」也依然保存著。 每當我們忙於眼前的事物時,往往會在不知不覺中將一年以後的目標給忘得一乾二淨。

因此,為了不讓自己忘記那好不容易才確立的目標,我們必須像吊著一根紅蘿蔔在面前的老馬,設法誘導自己繼續向前邁進。

既然一年太長,那就改成三個月,將目標更落實於現在。

三個月正好又和大自然的季節變化相同,相當於自然界的循環週期。

將一年切割成四等分,每一個等分設定一個目標,就好比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分別設下一個里程碑,如此一來,元旦當天所設定的目標就不至於消失不見,並且讓我們更有可能在年底除夕夜時,得以迎接那達成了目標時的滿心喜悅與歡笑。



【本文摘自春光出版:《早上3分鐘,打造成功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