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時間者只是一直忙碌著,既看不到實際的工作績效,也沒有多餘的閒暇時間。
管理時間者雖然忙於工作,但總是有空閒的時間。
事實上,如果照著本書所介紹的幾個方法實際執行的話,總有一天你應該能夠成為擁有「悠閒時間」的成功者。
例如,一直以來都是從眼睛所看到的工作開始順手做起,沒有先後秩序可言的人,只要記得先安排好優先順序做事,每天就會多出二、三十分鐘「從未有過」的可使用時間。
或者,在零碎時間裡集中精神完成該做的事,這樣也能夠產生「空閒」時間。多出來的這些時間就足以讓你準時下班回家陪家人了。
由於我擔任研習課程的講師,所以五分鐘、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就是可以做點瑣事的「零碎時間」。
如果自己願意的話,也可以利用這僅有的時間做一些瑣碎的工作。
我每天光是在課間的休息時間就可以打十通以上的電話,完成一件工作。為此,我的記事本裡總是條列著「應該打電話的名單與通知事項」。當然,因為「零碎時間」的時間限制,所以能做的事情也很有限。
但是如果等到課程結束回到公司後才做這些瑣事的話,不僅沒有辦法做其他的事,也會影響其他工作的進行。而且有很多電話只能利用白天的上班時間進行連絡。
就像這樣,白天把握時間處理工作就會產生多餘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在空閒時間進行其他有趣的事。
時間管理者的人生目的,不是盲目地當一個工作狂。
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最高的工作效率,剩餘的時間可以用來衝浪、玩鄉村音樂或是練習坐禪等享受私人的生活。

各位,如果現在你有完全自由的一個小時,你會做什麼呢?
沒什麼想做的,這種人最麻煩。如果有一個小時的話,一定要保持在有一、二件事可做的狀態。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提早完成工作,準時下班》

提早_b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