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預售屋時,如果是碰到「先售後建」的案子,雖然一時之間無法立刻看見你所購買的房屋,但起碼也應該先看看工地的地形和馬路,自己試著在紙上畫畫看,掌握地形、道路、水的流向等要件,就能約略的知道這一個案子所座落的位置是吉相或是凶相了。

建地的地形如是看,同理舉一反三,你所購買的房子吉凶如何也是如此依樣畫葫蘆,一般人一生購屋的機會不多,詳細的斟酌總比事後亡羊補牢要安全許多。

開運風水佈置──花草植物篇

除了屋宅的格局之外,風水佈置也是影響運勢的重要因素,只要了解風水上的禁忌與基本概念,運用燈光、色彩、家飾與花草植物等,就可以輕鬆完成開運佈置。

居家擺放植物,除了可以美化之外,現在最流行的觀念也認為,植物的空氣清淨功能,對消弭室內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像是油漆、灰塵等,有相當大的功效,也因此極力推廣室內植栽。不過,一般風水書上都會認為植物屬陰,若是放置室內,都要經過「轉紅」的手續。所謂轉紅,就是將植物綁上紅色的絲帶或者是點紅。居家擺放植物,通常要注意幾個原則:

4-3-2.JPG
植物放在室內,需綁上紅絲帶

1.室內不宜放置過多高大的植物,此外,臥室內亦不宜擺放植物,容易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2.擺放以圓葉植物為佳,忌諱針葉型的植物,尖葉的植物容易發生口角。
3.忌放根鬚爬藤的植物,容易有口舌是非,甚至官司的問題,不過,若將黃金葛放在廁所,反而可收到「以毒攻毒」的化煞效果。

4-3-3.JPG
浴廁擺放植物亦可除穢

4.忌放杜鵑、芭蕉、桑樹與柳樹,民俗認為杜鵑泣血,所以不宜;而芭蕉、柳樹則因易「招陰」,所以不建議種在家裡;而桑樹除了易招陰,它的諧音與「喪」同,所以不吉利。
5.放置家中的植物,若是有枯葉,則應立即拔除,而若是為了旺宅改運所放置的花卉,則必須勤於更換,免得未達改運效果卻招致不好的運勢。
6.可以放置開運竹、發財樹、元寶樹等象徵吉祥意味的植物。



預售屋風水.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預售屋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