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佈局,小空間變身小豪宅

小坪數的房屋,比起大坪數的房屋,光就空間條件來比較風水的優缺,小坪數當然是比不上大坪數的風水。但是我們也不需要氣餒失意,先天不足,後天還是可以再創造、改變、加以突破。經濟能力不佳的人想要「出運、翻身」;陷入困境難關的人想要「開創新局」,仍然大有可為。

與其抱持著對小坪數風水的成見或偏見,整天唉聲嘆氣地過日子。不如調整心情,用更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現實。先突破小坪數在住宅風水上的缺失,或是另外找一個風水條件較優的小坪數住宅。再善用格局、裝潢、開運佈置等,將現下居住的小坪數風水進行有利的佈局與改變,扭轉小坪數的先天劣勢,存菁去蕪、注入新血,化阻力為助力,改造自己的運勢。

小坪數風水必備的4大要點

裕城和妻子曉玫是雙薪夫妻,分別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和貿易公司的會計,每個月薪水加起來大約是七萬元,屬於中產階級。不過,育有二子的他們,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幾乎所有的收入都投資在一對寶貝身上。

學齡前,花費在才藝班、美語班的錢已經相當可觀。現在為了孩子即將上小學,原本和父母同住永和透天厝老家的夫妻倆,毅然決定舉家搬到台北市大安區租房子,寧可每個月繳上萬元的租金,全家人窩在十幾坪的公寓內,也要擠身明星的私立小學。

天下父母心,這對夫妻倆的想法和做法也是很多現代父母的翻版,縱然要付出相當的代價,為人父母還是勇往直前。不過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小坪數先天條件的不足,連帶產生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因為它關係到屋內居住者的事業、學業和健康問題。

既然決定選擇小坪數住家做為全家人暫時的棲身之地,那麼除了考量預算和學區,住家和公司、安親班、學校之間的交通問題之外,夫妻倆不妨在風水方面也加一點心思,確保居住的品質和運勢,既可以贏在未來,也不會輸在當下!

077.jpg

必備要點一:充足的採光

■為什麼需要「採光」

任何一個房屋都一定要有採光,才會有陽氣(貴氣),這是風水幫助我們權力地位威望的一項力量。但風水過與不及都不好,好風水的住宅採光,指的是光線溫和地進入屋內,但屋內留有光蔭面,才能陰陽協調,貴氣富氣都完備。

如果陽光太過強烈,穿透充斥整個屋子,反而是一種的光煞,將造成屋子裡的人為求權力地位威望而疲於奔命,或失去感情感性與人性的一面,可能因此帶來傷害,甚至失去權力地位與威望。

079.jpg
透進室內的光線不可太強,以免形成「光煞」。

■常見小坪數住宅的採光問題

小坪數的房屋,因為室內空間不大,如果採光面太大,光線會一股腦地穿透充斥整個屋子,形成風水的「光煞」。

■覓屋訣竅

每戶住宅都一定要挑選有光源的,但是小坪數房屋的採光面千萬不要過大。避開整個牆面設計成落地窗,或套房式空間(屋內幾乎沒有水泥隔間)常出現兩道牆面都有玻璃窗的格局設計,這些都是所謂有「光煞」的風水屋。另外看房子至少要白天、晚上分別看一次,才能確認白天是否整個屋子都是透亮,沒有一點蔭面。


小坪數cover.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圖解開運風水:小坪數運勢格局重點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