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要點三:天花板盡量挑高

■為什麼需要「挑高」

房屋天花板的高度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挑選不合格的挑高格局。或是為了預算不足,委屈選擇高度不夠的住宅格局。一般來說,大坪數的豪宅,大 約挑高六米五左右即可,既能顯出氣派,又不會太過;至於普通坪數的住宅,挑高標準是三米二,居住在裡面的人不至產生壓迫感。

085.jpg
▲ 挑高的天花板,居住起來無壓迫感。


■常見小坪數住宅的挑高問題

小坪數的房屋,原本面積空間已經很小,如果天花板的高度又不夠時,空氣容量少,循環又不佳,容易產生空間的壓迫感,使人身心不舒服。

空間狹迫加上氣流不通暢,使得造成居住於裡頭的人,無法亨通順暢,事業發展容易處處受到打壓、壓制或逼迫,即使拼命努力,仍然難以翻身擺脫困境。

086.jpg
▲ 空間小,空氣循環差,容易讓人心浮氣躁。(圖片:蔡上機/提供)

■覓屋訣竅
小坪數住宅常有樓板過低或是主打「挑高」,前者容易分辨,但是後者卻暗藏陷阱,看準購屋人認為挑高可以做夾層的心理,結果只挑高3米6,扣除天花板厚度約10公分,所謂3米6的小套房,只能隔出閣樓或是儲藏室,人勉強住在頂層的話,幾乎無法正常作息,壓迫感很大。
購買成屋或二手屋,甚至租屋時,一定要實際走一趟,置身其中地親身感受。如果是購買預售屋,也要再三確認高度,避免日後出現誤差。


小坪數cover.jp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圖解開運風水:小坪數運勢格局重點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