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心理占星中心創辦人與現任校長,麗茲.葛林說:「占星學也暗示著一個人的個性從出生之時就存在了,同時對占星學的認識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理解這種發展進入成人自我意識的種子天性。

我們將從本期開始,將逐一介紹占星與我們的生命的關係,並藉由占星,讓我們更了解與認識自己,進而突破自我窠臼,並幫助自己成長!

在進入占星的世界之前,各位看倌可先從網路上download自己的星盤,許多占星網站都提供免費的星盤下載,若您需要更專業的星盤繪製軟體,可以到:www.astro.com,這個網站提供的占星盤系統不僅可以畫出生圖,還可以使用多種進階功能,進行合盤組合盤、行星過運推運、太陽弧正向推運、太陽回歸......等等,關於該軟體的操作介紹,您可參考《占星全書》、《占星流年》或《心理占星全書》

首先,我們先概略介紹一下您手邊星盤上的符號和各符號的意義。


行星的定義與符號

sun.jpg
太陽(Sun)
太陽系的中心,在占星學上視為重要的發光星體之一,傳統占星學中太陽象徵著男性、君王、自我、父親、丈夫等,在現代占星學當中太陽代表自我、自我呈現、精力活力、心理層面上常描述著個人追求的事物、對於想要成功的憧憬,在世俗占星學上代表國家元首。在醫療占星學當中代表著心臟、背部、脊椎、脾藏。

moon.jpg
月亮(Moon) 
在占星學當中月亮是重要的個人指標象徵著日常生活、飲食、母親和童年等,心理層面上包含了個人需求、情感、情緒反應等,在世俗占星學中月亮與人口和農業有關,在醫療占星學中月亮與乳房、消化系統有關連,雖然月亮是地球的衛星,不過在占星學當中稱呼行星時有時也會把月亮包含在其中。

mercury.jpg
水星(Mercury)
太陽系最接近太陽的行星,其基本定義包含思考、學習,自我與他人的溝通兄弟姊妹手足等。在心理層面上水星象徵著自我意識的表達、自我意識與無意識的溝通管道等。在醫療占星學上水星與手、肺部、神經系統有關。在世俗占星學中水星象徵著新聞、教育、通訊與交通。

venus.jpg
金星(Venus) 
太陽系的第二顆行星,是傳統占星學的吉星,代表喜事與女性還有金錢與貴重金屬,現代占星學上金星與和平、協調、美感、戀情、藝術、喜歡的事物有關連,心理層面上與個人價值觀有著密切的關連。心理占星師認為金星具有和緩與削弱其他行星性質的意涵。在占星學中金星守護金牛座與天秤座。

mars.jpg
火星(Mars) 
太陽系的第四顆行星,其基本意涵包過行動、自我實現、自我保護、防衛、攻擊心理占星學認為火星與生存意志有關進而也與性慾產生連結,傳統占星學將火星視為兇星認為火星與戰爭屠殺等流血事件有關,在醫療占星學當中火星與血液、發燒、發炎以及刀傷有關。火星守護牡羊座並且與冥王星共同守護天蠍座。

jupiter.jpg
木星(Jupiter) 
太陽系中最巨大的行星,傳統占星學當中屬於帶來幸運的吉星。現代占星學對木星的的基本定義包括信念、態度、信仰、宗教哲學、高等教育與國際事務等。心理上的意涵為個人的成長與信念,一個人木星所在的星座與宮位是他的信念與信仰的所在,同時也可能是他生活中較為幸運的部分。在醫療占星學當中,木星與肝臟有關,木星在占星學中守護射手座,且與海王星共同守護雙魚座。

saturn.jpg
土星(Saturn) 
太陽系的第六顆行星,在傳統占星學當中土星為距離最遠的行星,傳統占星學認為土星是一顆帶來厄運的行星,在現代占星學當中其基本定義包括保護、限制、冷漠、經驗、長輩等。 心理層面上的定義為壓抑、恐懼、擔憂與過去的不愉快經驗。在世俗占星學中土星與權力機構、管理機構、大型組織。在醫療占星學上土星與骨骼、牙齒和皮膚都有關係。

uranus.jpg
天王星(Uranus) 
太陽系的第七顆行星,在占星學上定義為超越的、改革的、反叛的、混亂失序的、具有人道精神與理想主義的,與電磁和高科技有關。在心理層面的意涵是超越固有傳統的、超越自我的、從這一層的意思引發了改革與革新的意涵,同時也因為超越自我的意涵結合了人與人之間的合作,由於天王星被發現的時刻正值18世紀的革命風潮以及打破階級的自由開放思想開始出現,於是天王星也具有這一層平等的意涵。天王星在占星學中是水瓶座的現代守護星。

neptune.jpg
海王星(Neptune) 
太陽系的第八顆行星,在占星學中海王星象徵著藝術、幻象、理想化的境界且與宗教和犧牲、將力量弱化或想法單純有關。在心理層面上海王星象徵著模糊的意識狀態,以及理想的境界。而世俗占星學當中認為海王星與宗教、藝術、影像、景氣繁榮或景氣擴張有著密切的關連,同時也有占星師認為地震與海王星有著密切的連結。在醫療占星學上海王星多半被認為是暈眩、體力虛弱、病毒感染、藥癮、毒癮、藥物中毒、瓦斯中毒或是精神虛弱或是精神狀態不佳有關。

pluto.jpg
冥王星(Pluto)
Pluto是希臘羅馬神話冥府主神的羅馬名稱。在占星學當中具有掩埋與重生以及劇烈蛻變以及被隱藏的事情(多半與傷痛有關)的意思,心理的層面上象徵著最原始的生命力量與求生意志與生命的延續-性愛,在星盤當中冥王星所在的宮位與星座代表著被我們所遺忘的事情以及容易帶來傷痛與引發內心黑暗面的部分。世俗占星學認為冥王星常帶來令人恐懼的蕭條與大量的傷亡或戰爭等不愉快的事情。

chiron.jpg
凱龍星(Chiron) 
凱龍星被認為與傷痛和醫療有關,由於凱龍的軌道穿越了土星與天王星,土星代表限制天王星代表改革,土星也代表著業力干擾我們的地方,這不正好就符合了凱龍星的解釋,它來回於限制與改革之間幫助我們不斷的成長,並提醒我們靈魂傷痛所在的位置,建議我們該如何面對。

north node.jpg
北月交(North Node):是黃道和月球軌道的北邊交點,現代占星師視北月交為精神與心靈成長的途徑。

south node.jpg
南月交(South Node):是黃道和月球軌道的南邊交點,現代占星師認為南月交為我們所習慣適應感到舒適的地方,有些時候在星盤上不會顯示南月交的圖案,因為南月交永遠在北月交的正對面。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