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革命社長」連續19年讓公司業績驚人成長,
讓日本區黛安芬公司從虧損中起死回生,
營收還超過德國總公司2倍祕訣完整大公開!


23年社長工作實際經驗教戰,想突破工作困境的你最需要的一本書。

2小時會議解決40個問題!每2分鐘做出正確決策!
日本黛安芬公司前社長施行23年超成功效率領導法。


「在我就任社長期間,一直都有達成獲利目標,之所以能保持這般傲人的成績,不是增加人手,也不是要求員工加班,而是以一定的人力,在短時間內提升工作效率的成果。」──吉越浩一郎

你的部門是否常挑燈夜戰拚工作,拚得要死要活才勉強達到業績?
日本知名黛安芬公司前社長吉越浩一郎先生說:「工作實力=能力x時間x效率。」
班加得越久,效率降得越低,也扼殺了員工的工作能力,
還會讓你看不見公司隱藏的危機!

吉越社長領導黛安芬公司23年,業績連續突破19年成長,
最主要關鍵,就是其超乎尋常的工作觀:讓員工零加班
除此之外,更引進許多獨特管理制度──
「會議時間越長越好,次數越多越好」、「問題不需要立刻解決」、「朝令夕改是理所當然的」、「把工作當遊戲」……等,
見解精闢,加上實際操作經驗,讓你業績長紅,零加班!

吉越社長超乎尋常的工作觀──
「零加班業績才能長紅」、「問題不需要立刻解決」、「朝令夕改是理所當然的」、
「想做的事不需顧慮優先順序」、「會議時間越長越好,次數越多越好」……等,
方法打破常規,讓你重新檢視工作步驟,創造高效率團隊!


【前言】
現在的我正慢慢地迎向另一個人生階段

二OO六年十二月,我卸下黛安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社長一職。一九八三年進入公司以來,整整待了二十三個年頭,一半以上的歲月都是掛著社長這個頭銜。

原本打算六十歲退休,因為只是嘴上說說,周遭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但當我宣布從社長這位子退下來的同時,也完全退出公司的經營團隊,許多人對我做的這般決定感到驚愕不已。

因為一般日本公司的體制是,就算辭退社長一職,也會掛個會長或顧問之類的頭銜繼續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尤其在外商公司,突然辭職肯定會惹來別人的非議與猜測,未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半年前我就宣告了這個決定。

若繼續留在公司的話,肯定會受到周遭關切。畢竟公司待久了,有些革命情感的老同事,一定會力勸我留下來。

要是每件事都來尋問我的意見,整體營運效率便無法提升,而且底下的人不管執行得順不順利,都不可能會有「親力而為」的實感,委派他人時,也就不可能打從心底享受「工作好比遊戲」的快感。

「新年新氣象,公司也應改頭換面一番才行」

我十分贊同這句話。因此在六十歲生日前的三個月,也就是二OO六年十二月中旬,毅然辭去社長一職,也退出經營團隊。畢竟是待了二十年以上的地方,心裡一定有些不捨,也覺得自己應該還能為公司盡些心力,但就公司的立場考量,世代交替是有其必要性的。

告別職場生涯後,若是法國人的話,肯定馬上享受無事一身輕的愜意生活。

但身為日本人的我,果然還是無法適應突然其來的自由生活。所以有些人一旦從緊繃的生活中解放,一時無所適從,空下來的時間反而成了種壓力,影響身體健康,便是這般道理。

為了不讓自己的退休生活變得如此,我並不是突然辭退一切,而是逐步減少工作量,慢慢地迎向另一個人生階段。

總之,為了表示:「自己一個人還是可以繼續工作」的意願,遂成立了個人事務所。沒想到想聽我說話的人意外地多,演講邀約不斷,一回神竟發現比在職場時還忙碌,還真應驗了「世事多變化,難以逆料」這句話。

因著四處受邀演講的關係,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聽聞我於黛安芬時代所推行的「晨間會議」以及倡導「零加班」的觀念,無不表示贊同,也希望能將這般制度與觀念引進自己的公司,著實令人欣慰。我本來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只要人家開口邀約就不會拒絕,但若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永遠都無法享受另一階段的人生。

「該如何是好呢?」腦中不斷思索著這句話,於是訂立了一項讓自己成為”高級品牌”的作戰計畫。

簡而言之,便是大幅提高演講的鐘點費。目前我的鐘點費算是最貴的等級,只要像這樣一點一點地提高價碼,邀約自然會越來越少,直到再也沒有人願意支付昂貴的價碼請我演講,便能順利地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留下「高級品牌」的名聲,完全地引退。
受邀各地演講中,最受眾人關注的議題就是「如何減少加班」。雖然越來越多公司為了員工的健康以及縮減加班費,致力倡導「零加班日」,但絕大部分還是成效不彰。因為無法加班只好帶回家做,因為無法加班只好提早上班,像這樣以時間來消化工作量的方式,終究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本質。

在我就任社長期間,一直都有達成獲利目標。之所以能保持這般傲人的成績,不是增加人手,也不是要求員工加班,而是以一定的人力,在短時間內提升工作效率的成果,我想這般方式對於自己和員工都有著莫大益處,也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事。
這本書便是匯整自己過去的職場經驗,教大家如何有效率又能樂在工作,打造成功人生的方法。若能對諸位有所助益的話,就是我莫大的榮幸。


寫於二OO七年 引退一周年的冬天
吉越浩一郎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零加班業績才能長紅》

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