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經過細分後,就得同時面對許多個課題。

就算不是如此,現代上班族再怎麼加班,還是有處理不完的事,因此如何提升效率實屬當務之急,無怪乎坊間關於時間管理與如何活用記事本之類的書籍十分暢銷,「如何決定工作的優先順序?」常有人問我這般問題。

通常我會這麼回答:「有時間思考優先順序,訂立工作表的話,不如花同樣的時間做好一件工作」,煩惱該以什麼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就表示自己其實有很多時間。

想提升工作效率,就要對每件工作嚴格地訂立完成期限,不浪費一分一秒,處理工作的速度自然加快。與其思考優先順序,不如將這分心力花在處理工作上。

一個人的工作實力取決於「能力×時間×效率」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效地提升工作實力,畢竟還是有著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的關卡,不過只要有所認知與覺悟,效率是可以無限提升的。

「不見棺材不掉淚」,這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自然情緒反應。當規定什麼時候一定得完成的工作接踵而至時,肯定會處於緊繃狀態,這麼一來,就算再怎麼不情願,工作效率自然提升。
效率提升的同時,也會促使自己摒除怠惰的心,不會一拖再拖,優先順序也就變得不重要了。

原本得花上一個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提升到只要三十分鐘便能解決,由此可見,想辦法提升工作效率遠比煩惱優先順序來得有效又確實。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零加班業績才能長紅》

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