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服從力」

不管是哪一間公司,或多或少都很缺乏那種具有強烈領導力,能夠帶領部屬的人才。因此近來越來越多大型企業會從新進員工中選拔優秀人才,讓他們接受領導人才方面的特訓。

但這般施以菁英教育,培養真正的領導菁英的方式,老實說頗令人存疑。如果這種方法有效的話,照理說應該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接棒者,但事實上卻遲遲沒看到能夠凌駕第一代的經營者。

就算很早便吸收身為領導者應具備的知識與情報,但不見得學習到所謂的服從力。

或許很少聽到這個字眼,所謂「服從力」就是邊服從領導者指示,邊學習如何領導的能力。

唯有居上位者發揮領導力,部屬也展現服從力回應上司的指示,公司整體才能迅速地因應市場變化,創出亮眼的成績。

那麼,為何領導者也必須具有服從力呢?因為「不瞭解部屬心情的指示,不會有人想服從」,就算施以集權式管理,部屬不跟從也無計可施。

想成為優秀的領導者,除了要具有清楚的思考回路、果決的判斷力,還有開闊的視野,更要懂得觀察領導者的一舉一動,模仿學習。

若有志成為一流的領導者,一定要在自己還是個小小的螺絲釘時,磨練自己的服從力,別浪費時間背地說主管的壞話。總之,嚴格要求自我,徹底服從領導者的指示。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零加班業績才能長紅》

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