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占星啟蒙老師Dr. Deepak常說:「如果20年後要開小學同學會,先找金牛座的準沒錯,保證這20年來沒搬過家、沒換過工作、連老爺車都是同一台……」占星天后Liz Greene也說:「對於金牛座而言,生命只有兩種階段—改變前與改變後。」

屬於土象星座之中的固定星座,土象是所有元素之中最具體、最實在、最能夠面對現實的;固定星座則需要依附或是掌握某種固定的東西才有安全感,因此對於金牛座而言--只有看得見、聞得到、摸得著、聽得到、碰得到的「具體」、「有形」事物才是真實的。很多金牛一生以工作賺錢、擁有物質、累積資產為目的,不管那是物品還是一個人,金牛都秉持一慣擁有、愛護、維持的態度,可以成為出色的收藏家、也可以是忠誠一生的伴侶。

金牛座身處的五月正是播種之後、需要每日好好耕耘灌溉的時節,唯有切實的工作與耐心的等待,才能等到農作物成熟與豐收的來臨。金牛座的耐性,來自於掌握自然事物生長的特性;他/她們的行動或許緩慢,但是啟動之後絕對充滿毅力、堅持到底;千萬別想要催促牛兒的自然步調,否則發起牛脾氣來會讓人吃不暸兜著走。

金牛座的守護星是金星,這顆熱愛美麗與享樂的行星進入金牛五感這麼發達的星座,自然寵壞牛兒對於感官品味的挑剔—那些熱愛美食的老饕、追求流行的設計師、天份過人的音樂家……隨處可見金牛的影子。金星賦予金牛對於美好事物的鑑賞能力、並且要牛兒面對內心的欲望起而追求,在擁有物質的過程當中也提升自我價值;著名的美妝廣告不正是這樣訴求著—因為我值得!

因為我值得!跟隨著美好事物的牽引,金牛踏踏實實的努力工作去追求物質並且充分沉浸在感官的娛樂享受之中;不同於摩羯座永遠要有下一個目標,牛兒是可以停下來好好享受現有的一切而不願意再動的,也因此改變對於金牛座來說,不僅是活生生硬要把他/她們自美好的滿足中抽離、更加引發他/她們對於改變帶來的未知的恐懼……不少金牛寧願就這麼穩固的、安全的、(無聊的)……度過一生。

只想抓住有形物質的金牛看不見也不信任無形事物的價值,任何超越具體形式的精神思想、抽象概念、生命信念……都引發不起金牛的興趣,太過追求物質安全感的結果—就是只能被牢牢牽制在地面、無法向更廣闊的天空或是更多的可能性發展。這或許正是現在資本主義社會所想要追求的,但是如果沒有機會去體驗心靈層面更深刻的感受、或是看穿物質世界背後隱藏的意義,這樣的人生或許是安全穩固的人生、卻也只能是安全穩固的人生。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