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聽遍各大名師的課程,每次說到雙子座都異口同聲用花蝴蝶(或是社交花)來形容。
想像一下這邊飛飛、那邊停停……每朵花停留不超過30秒的花蝴蝶在萬紫千紅的春天裡輕盈飛翔的樣子,完全說明了雙子座的特徵—好玩的、輕盈的、有趣的、短暫的……不需要太無聊的細節或是太嚴肅的承諾,那對美麗的翅膀承擔不了太重的負擔。

雙子座身為風象星座的變動星座,靈活的反應與機智的口才自然不在話下。各種階層的人、各種顏色的皮膚、各式各樣的場合……雙子座永遠可以打開話夾子;電視機、新聞、報紙、雜誌、收音機、手機……更是太陽雙子座必備的家具,每天知道世界上發生什麼大事比今天晚餐要吃什麼來的重要,也因此很多雙子座在媒體界、新聞界、電視廣播……總之靠嘴巴吃飯的地方找到了發揮的舞台。

對於雙子座這個雙胞胎,生命中最重要的關鍵字剛好也是兩個—溝通與社交,不講話會死、不出門也會死,所以每天的生命就是”出門去講話”,難怪有些人天生適合當計程車司機(每天在移動、又可以和不同的人聊天)、或是語言學校的老師(雙子座對語言很有興趣、又可以認識各國不同人種)。

太陽雙子座溝通的本質在於訊息的傳播與分享(至於這個訊息有沒有用那是處女座的事,或是這個訊息背後有什麼意義那是人馬座的事),就像個傳聲筒負責把不同的訊息傳佈給不同的人知道,有時候也會發揮中間人的角色,把各式不相關的人事物拉攏在一起,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肉Internet。守護星是訊息之神Hermes,祂是眾神之間的訊息傳遞者,雙子座充分扮演好在人間的這個角色。

所有的風象星座都是人來瘋,但也是標準的君子之交淡如水,畢竟人際間的交集僅限於頭腦層次、知識層面,大家在party當中喝喝酒聊聊天很好……想跟雙子座談心事,你/妳會突然間發現「啊,郎咧?怎麼不見了??」雙子座既不擅長應付黏膩貼身的感情、也不能夠被任何不自由的關係綁住,越是想要抓住他/她們就越要跑給你/妳追,真的不理他/她們反而會因為好奇又跑回來……可能一輩子都在跟你/妳玩躲貓貓的遊戲。

這個永遠年輕、永遠不想長大的孩子──想想那些最愛問問題、好奇地東摸摸西看看的5、6歲小朋友,就可以想像黃道中掌管第三宮代表溝通、思考模式的雙子座,在這個人間的目的只不過是充分發揮好奇心去探索世界、然後分享給周圍的人知道。他/她們或許膚淺、沒有深度、不想揹負責任、不能跟你/妳暢談心事……但對於一個孩子,又怎麼可以要求太多呢?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