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庫」?

上週提到,除了「財」之外,有沒有「庫」一樣很重要!「庫」可以看你守不守得住你的「財」,如果有財有庫,那麼恭喜你!賺的錢都可以順利地進你的口袋;如果有財沒庫的話,那麼你可能就得小心一點,賺得多可能花得也多,存摺裡的數字和你的收入往往不成比例,或者是自己很省,但卻常常會有外來因素使得你不得不花錢。像是另一半需要你的金錢幫助、兄弟姊妹出狀況、子女惹事、投資不利、或是被倒債等等,雖然收入不錯,但常常還是得追著錢跑,所以沒有「庫」的話,更需要注意自己的理財習慣和態度。

diy1.jpg

diy2.jpg



要看有沒有庫,得先檢查看看你的「朋友宮」

如果「朋友宮」裡頭的數字相加之後是「雙數」,那就代表「有庫」;如果相加之後得出「單數」,那麼就代表姓名裡「無庫」。

「有庫」的人花錢比較有智慧、比較懂得節制,知道什麼該花什麼不該花,也比較不會衝動消費,或是隨便買一些用不著的東西擺在家裡,是屬於理性消費的類型。而且「有庫」的人買東西通常也以實用為主,如果華而不實、用不了幾次就得淘汰,那麼就算是當下非常心動,「有庫」的人往往會選擇放棄購買,純粹欣賞欣賞就好。

當然,有「庫」的人不一定從小就有錢,也可能年輕時看不出來,但經過時間的磨練、以及自己的打拼之後,有了良好的理財態度和習慣,所以慢慢地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表現出來,有庫的人花錢較有節制,也較有危機意識,所以晚年多半可以過得較悠閒,也較不用在汲汲營營地為錢煩惱。

而「無庫」的人則是花錢比較隨性、也比較不懂得自我控制,不只常常衝動消費、買一些當下愛不釋手,但是回家後卻馬上打入冷宮的東西,更常常不計代價的買下之後,用沒兩次就棄若敝屣。

不只如此,「無庫」的人通常心腸較軟,對朋友也比較大方,所以開銷比較大、花錢的機會也比較多,就算一心想節省,但總是會有突發事件讓你左手剛進來的錢,馬上就從右手流出去!像是親人開口不得不給、或是經常有朋友向你借錢卻很少有人會還、甚至是被倒帳或是倒會等等,錢往外流的機會可說是防不勝防。所以「無庫」的人可以盡量把錢投資在不動產上,口袋沒錢自然就沒事讓你花錢,當然也可以借助密宗或是出家師父修法或是改名,如果可以多行佈施、多做善事,那麼同樣也可以改善錢往外流的現象。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吳美玲:姓名開運DIY》
DI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