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牡羊到處女,各個星座都還圍繞在「自己」的目標、金錢、才華……之中,到了天秤座,終於開啟了「我們」的世界。

天秤座是最重視美麗、合諧、公平、優雅的星座,少了他/她們,這個世界會少了很多藝術品、精品、畫廊、王子公主的優良禮儀、美麗玫瑰伴隨的燭光晚餐……同樣受金星守護的天秤座,或許沒有金牛座這麼重視感官的享受,但對於美麗與合諧的要求,可是從日常用品、衣服飾品、居家環境……一路延伸到人際關係與所有的場合。

屬於風象的天秤座,最擅長的就是運用理性的分析、參考各人的意見、尋求一個最公平、最合諧的處理方式,這個模式可以套用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甚至婚姻關係上。天秤座對待任何事物心中都有一把尺—對於什麼是「美」、什麼事「好」、什麼是「正確」、什麼是「優雅」……他/她們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太陽天秤座是天生的藝術家、經紀人、外交官、公關或是談判高手;當他/她們的對相星座老早就自我的行動時,天秤座還在整合所有人的需求以尋找一個最佳的合作方案,也難怪老是被冠上猶豫不決的封號,實在是有太多人的因素要考量……

心中的這把尺是太陽天秤座的法寶卻也是折磨一生的緊箍咒,有了這個標準天秤座才可以平衡左右不同的觀點,尋求出一個折衷的解決之道;雖然有些時候可能變成老是愛持相反意見,你/妳說東他/她們偏要說西,好像非得把兩邊的觀點都呈現出來才叫公平。但是大多數的時候因為考量太多變的無法真正做自己,有時候甚至連自己要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如果真的按照心意去做,又要擔心那個「太過自私」的罪惡感會悄悄的跑到耳邊來騷擾……

另一個緊箍咒就是追求優雅與合諧,凡事都要美美的經過包裝,如果金牛座會選擇一家真正老饕會去的美味餐廳,天秤座會因為氣氛好、食物擺設很美或是餐具很漂亮而去。天秤座受不了骯髒、混亂、粗魯、醜陋……我沒見過任何一個天秤座的朋友不是美美的出門、不是在一個裝修好好的地方工作、更沒見過像大聲公或是潑婦一樣的吵架,他/她們既做不出來不優雅的動作、更加鄙視粗魯的行為,最多就是轉身走開再也不理你/妳這個野蠻人而已。

身為黃道之中最需要被人喜愛的星座,不少天秤座更是以成為萬人迷為目標,如果有人不喜歡他/她們,那可是會讓人心碎而死的。為了受人喜愛,耍心機、用手腕、電眼甜嘴裝可愛……可是樣樣都來,喜歡的人被迷的團團轉,不喜歡的人只有一個「假」字可以形容,這樣的批評也不過分,天秤座在面對「情緒」這一塊是非常「假」的,他/她們對於情緒避之唯恐不及,因為情緒太過原始、太不清楚、更不優雅……怎麼可以允許自己是生氣的、歇斯底里的、嫉妒的、貪婪的……完全壓抑情緒的結果不是在哪天突然間無喱頭的爆發、就是身體健康莫名奇妙出一堆狀況……這或許是理性的風象星座怎樣也想不透的地方。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sta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