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不願意面對的陰影
當你選擇放下時或許會有意想不道的結果

在邢瑄老師的新書《前世今生之家有千千結》之中有許多這樣的故事
尤其是「05父親變態的愛 兄妹身心的傷」中 有更深刻的體認


阿滿是位20幾歲的妙齡女郎 她從小被父親性侵長達一年的時間
當她告訴母親 母親因為不敢得罪控有家中經濟大權的父親而選擇隱瞞
當她告訴哥哥 哥哥因為不敢相信而覺得她是神經病
直到她離家出走 哥哥來跟他說自己後來也被父親性侵的經過
導致兩人因為這個陰影而影響了對異性的態度
阿滿甚至有多次輕生的念頭 即使後來父親中風也不想去探視他
她只好跟邢老師求助
邢老師不但發現她與父母親在前世有關係 也在她身後發現仁波切的身影
於是帶她去找仁波切

堪仁波切慈祥地看著阿滿說:「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過去世裡,妳一定有奪走他的自由、傷害過他的身體,今生才會來承受這種身體被傷害的苦。妳的父親現在癱瘓在那裡又是一個很苦的苦,人不能自由地走動、不能自行控制大小便,這樣的苦比死去更苦。所以,妳應該要忘掉仇恨,畢竟他把妳生下來,而且生得這麼好看、這麼健康,因為這樣,所以妳要好好地感恩他,在他還沒有斷氣前,用感恩的心了結這一段惡緣、了結過去世與現在的仇恨,你們就不會再輪迴在一起了。懂得感恩,就會了知仇恨是要放下、是要忘掉、是要原諒的。再怎麼說,他對妳有養育之恩,如果在他斷氣前能夠得到妳的原諒,這是最珍貴的。」

阿滿聽了後 再和哥哥一起去看中風的父親

阿滿跟父親說:「其實,我對你原本有很多很多的仇恨,但上師告訴我,要我放下仇恨、原諒一切,所以我和哥哥決定過去的事情都不再計較,再怎麼說你都是我們的父親,你生養我們也是很辛苦的。」


阿滿後來跟邢老師說:「父親雖然不能動,但意識很清楚,他的眼淚從眼角滑下,很激動地想點頭,嘴巴發出不清楚的聲音,好像在跟我們說『對不起』。兩個星期後,他在睡夢中過世了,哥哥和我好好地幫他辦了場喪禮。我哥哥決定搬回去和媽媽一起住,而我自從聽了堪仁波切的話原諒父親之後,我每天都很快樂,也不用再吃安眠藥了。」電話裡,阿滿的聲音聽起來輕快多了。

她繼續說:「老師,我真的很謝謝妳,妳幫了我好多,如果我沒有找妳,我根本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生活,更不要說在我爸爸死前讓他知道我們原諒他了。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聽了上師的開示後,我一整天都在思考,其實在我的生命中,除了這一件事之外,真的有很多很快樂的事情發生,我在新竹唸書時非常快樂,到台北工作後,沒有父母的管束,工作的薪水又很不錯,我每天過得多采多姿,而我先生更是體貼得沒話說,現在的生活也很富裕,我不應該只看著過去不好的地方,讓過去的痛苦混亂現在的生活,所以,現在開始我要珍惜我的人生。」

放下 所以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