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天后Liz Greene常常說處女座被誤會了,其實水瓶座才是12星座之中最追求完美的──希望人類不斷的進化進化,相信世界永遠可以更好!這顯然是反映出守護星天王星的觀點;然而水瓶座的另一個守護星──土星卻覺得這是癡人說夢,還是儘早接受現實、面對現實──這個世界沒有完美這件事!

可憐的水瓶座卡在兩位守護大神之間,戰爭還沒開打水瓶已經動彈不得,更不要說身為風象之中的固定星座帶來的衝突與矛盾,怎麼越是黃道後面的星座越是充滿複雜情結呢?

風象本應是充滿彈性的、沒有固定形狀也不可捉摸,水瓶的固定在於緊緊抓住自己的思想或觀點,天王星的反叛、原創,加上土星的謹慎、懷疑,一旦形成了某種理念,別人很難輕易說服或是改變;水瓶也從不聽信別人的說法或是採用沒有經過求證的意見,不管是邏輯、理性、分析或是研究……水瓶都是風象星座中的佼佼者。

大家都說水瓶座崇尚自由、平等、博愛,對於保護動物、全球暖化、西藏人權……這些議題最是關心,的確,許多民運份子或是示威遊行都是水瓶座帶頭的,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美國總統林肯解放黑奴。水瓶座堅信人類應該更進步、世界可以更美好,只要我們不斷的改進改進改進……彷彿有天就可以完全去除掉不完美的基因。

然而這也造成他/她們在關係上最大的矛盾:可以熱衷於群體/社會/世界,卻無法跟任何人親密!有句屬於水瓶座的名言「I love humanity, it’s people I can’t stand.」(我熱愛人類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人們)。水瓶座不能忍受自身或是別人的不完美,將所有的心力都寄託在人類整體的提升上就可以不用直接去面對那些討人厭的缺點了。

這個世界上有水瓶座的存在真是人類的一大福音,畢竟有林肯總統人類才可以更平等,但是對於水瓶的家人或是愛人可就辛苦了。水瓶座老是給人一種抽離、冷酷的感覺,維持某種禮貌上的距離,卻無法與任何人建立親密的關係,他/她們可以為了理想上街遊行不吃不睡,但是當你/妳想要聊聊心事的時候卻馬上逃之夭夭,不要說跟別人親密,連跟自己親密都困難。水瓶座就像所有的風象是不懂得怎麼處理情緒的,只有頭腦可以處理的才是安全的,情緒絕對不在那個範圍裏面!他/她們既不懂得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又怎麼可能跟別人有情感上的交流呢?當然我不是說水瓶座就沒感情不會談戀愛結婚,起碼我沒見過那些會把「我愛你/妳」掛在嘴巴或是肉麻當有趣的浪漫情人。

水瓶座超級崇高的人道主義卻也是天真的可以,畢竟這絕對不是個理想的世界更稱不上完美,我們希望水瓶座把對整體人類的熱情也稍稍用在自己或是周圍的人身上,在人類還沒有完美之前還是可以先好好享受身為人類的樂趣。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