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加班病嗎?檢測了才知道!!!

◎診斷「加班病」
如果你加班的理由是因為有加班費可以拿,這很簡單,要你不再加班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哪天公司決定不再支付加班費,你肯定會立刻停止加班。
可是,大多數無法放棄加班的人之所以加班,都不是因為加班費,而是另有藉口。這表示他們已經得了一種叫做「加班」的毛病。得了這種毛病的人可就麻煩了。你也是這種毛病的患者嗎?以下是「加班病」的診斷表,勞駕你一項一項檢查,看看你是不是真的罹患了這種重症。

‧下班前發現工作做不完,就會想加班,希望當天就把事情做完。
‧老是覺得上班時間不夠用。
‧永遠沒有自信在下班前把工作做完。
‧工作能力極佳,加班時也非常努力。
‧認為加班可以證明自己熱愛這份工作。
‧認為加班可以讓主管對你另眼相看。

不好意思,如果你符合其中任何一項,就表示你是個「加班病」患者。
尤其是第五項,心中隱約認為「有工作能力者一定會加班」的人,一定得先從這一項治療起,否則你永遠不可能停止加班。因為你永遠會希望別人認為你是個「有工作能力的人」。

想要知道如何治加班病嗎?請參閱 春光出版的《戒掉你的加班病--高效率工作者的36個工作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