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的守護星本來就是月亮,月亮回到自己的家當然覺得舒服自在,可以輕易的發揮照顧他人、滋養他人、溫暖關懷的特質。

打從心底、不論男女都有強烈的母愛特質,從食物的滋養、生活起居的照顧,到感情方面的撫慰……月亮巨蟹座會用實際、體貼的行動來表達對於身邊親密的人的關愛,當身邊的人被照顧得好好的、所有的需求都被滿足了,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就像母親滿懷笑容地看著懷裡的寶貝吃飽喝足,安詳地入睡。

這種接受與給予之間的親密互動就是月亮巨蟹座最重要的精神糧食,這是他/她們快樂、安心、滿足的必要條件。我很少看到月亮巨蟹座真正疏離家人的,就算人到了國外也會經常打電話回家,或是經常把父母掛在嘴邊;雖然同樣是水象星座——天蠍座是愛人在哪裡,家就在哪裡;雙魚座是愛在空氣裡,四海都可以為家,而巨蟹座則是走到天涯海角,永遠會跟家人保持親密的聯繫。

月亮巨蟹座的人重視家庭,也重視過去,有了穩固的根部才能向外伸展,去接觸更多的世界,這個根部是他/她們的家人、他/她們的過去。為什麼月亮巨蟹座念舊——童年的小被子發臭發爛都不肯丟、已經分手好幾年的男女朋友還是念念不忘、老房子都快倒塌了死也不搬,因為那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丟棄了就像離家了,會有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失落感。

月亮巨蟹座的內心是非常敏感脆弱的,身為母親一定要敏銳,否則如何感應嬰兒的需求?但卻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應付這樣的敏感度。有強烈的同理心或是直覺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當別人無心卻傷害到你/妳,悉心的付出卻得不到回報……這些情緒上的傷害或是拒絕,會深深刺傷月亮巨蟹座柔軟的內心。

為了要保護脆弱的內在,他/她們不得不用堅硬的外殼保護自己,這個保護色其實非常內隱而且極度難纏,月亮巨蟹座不會明說或是硬碰硬,也不知道少了哪根筋,他/她們覺得感情的事說穿了就沒意思了,好像全天下的人都要會讀心術,破解他/她們內在深處層層上鎖的內心。月亮巨蟹座會發揮水流迂迴前進的最高境界,或是螃蟹打橫走的天性:發脾氣、鬧性子、一哭二鬧三上吊……沒完沒了,就是不肯講清楚說明白,搞得沒耐性的火象星座想要殺人,直來直往的風象星座想要撞牆。

沒辦法,因為月亮巨蟹座就是「不講道理」!只有感情才是唯一的溝通符號,除非先感受到自己的情緒被重視、自己的心情被傾聽、自己的內心被明白,否則再怎麼吵、怎麼戳、怎麼抗議,都只是會讓他/她們縮回自己的硬殼裡。要月亮巨蟹座放下大鉗子打開心房,請學習小王子接近狐狸的精神——一次一小步、每天同一時間、持續個幾「年」應該就OK了。一旦變成家人了,月亮巨蟹座也會用真誠還有忠心一輩子保護你、守護你,讓你驀然回首——螃蟹永遠在那裡!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