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處女座的人在內心裡建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那個世界有點自閉、有特定的規矩、有特定運作的方式,外人很難真正進入,也很難去改寫遊戲規則。

哪怕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月亮處女座就是要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模式、習慣、儀式中開展每一天——像是早晨的咖啡、晨間的新聞、櫃子上按照筆劃擺設的書籍……別以為很多人都會這樣做,問題是別人偶爾沒這樣不會抓狂,月亮處女座卻會焦慮到像是天塌下來,有些太過極端的甚至會有類似強迫症的徵兆,那都是因為內心的焦慮不安引起的。月亮在土象星座的人其實都很抗拒改變,處女座尤其害怕失去內心世界特有的秩序,混亂不明的狀況會讓他/她們相當恐懼。

處女象徵著純淨與完整,還未讓其他人進入打擾自己的世界,所以月亮處女座的人很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一個人也可以自給自足,甚至有些時候很需要自己的空間來把自個兒的內心世界整理清楚。

月亮處女座擅長告訴別人「該怎麼做」,他/她們多半有個很愛嘮叨、很會管東管西的媽媽,整天告訴小孩該做些什麼。內心裡,月亮處女座也希望做個「有用的人」,當可以協助別人「處理」問題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這也是所有土象的共同特質——重視實際的、有用的、物質的。

但是月亮處女座卻不像魔羯那麼有野心,也不像金牛一定要有錢才會有安全感,月亮處女座只是需要感覺到自己是有用的,不一定想要追求成就或物質,甚至面臨太大的壓力,反而很容易精神緊張,安身立命在一份穩定但可以服務別人的工作,反而更適合他/她們

一旦內心的安全感面臨到威脅,月亮處女座可能會不自覺地開始批評別人,先把別人的頭咬掉來掩飾自己的焦慮不安,周圍的人莫名奇妙地被攻擊了,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除非讓月亮處女座去面對自己不安的原因,才不會陷入互相攻擊的情況。

月亮在土象星座的人都需要回歸到身體中,才能找到真正的安全感,所以土象星座可以說是最容易快樂或是滿足的。對於月亮處女座,每天例行中的生活按照自己的秩序、計畫來走,就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事,彷彿把環境打掃乾淨了,自己的內心也會變得清晰……難怪他/她們這麼重視養生之道,不管是食物、生活作息或居家環境,他/她們不一定有潔癖或是把家裡弄得很整齊,可是一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或是邏輯,每天把這些基本功課做好了,月亮處女座的心就會安了一半。

這些人或許更需要學習的是「信任」,就像對宮星座的雙魚,在一片混亂未知中仍然可以放鬆的擁抱生命,這將是他/她們內心安全感最大的挑戰。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