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我們的本能反應、是內在真實的情緒,月亮天蠍座常隱藏著熾熱的活火山在心口,讓情緒一直在累積、翻騰、累積、翻騰……爆發只是遲早的事。

這樣巨大的情緒能量,連自己都害怕釋放出來會是什麼樣子,更不要說別人怎麼可能承受得住。所以月亮天蠍座時常是隱藏且壓抑的,他/她們很難相信別人可以接受真正的自己,但是內心裡卻又強烈的渴望與別人親密的接觸。

就像所有的月亮在水象星座都渴望與別人融為一體,感情就是食物、氧氣,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沒有一定會死。在與別人打開心房真心交流之時,水象才能感受到安全感、舒服自在,或是回到家的感覺。天蠍座是水象之中的固定星座,更是希望緊緊依附、抓住一段固定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安全感——不管那是親情、愛情,還是友誼,絕對出了名的忠誠,絕對出了名的害怕背叛,因為那不只是一段關係的結束,更是內心安全感的崩塌,完全攸關生死的問題。

天蠍座受冥王星守護——強烈、熾熱、熱情、極端……這股情緒動能在體內蘊藏流竄,等待一個適當的出口爆發。月亮天蠍座做任何事情的背後,一定有個強烈的情感動機,而往下探測的結果最後都是為了愛,不像巨蟹的愛從家人出發、雙魚座的愛可以昇華到宇宙,天蠍的愛就是為了某個人,不論男女,感情都是這輩子致命的功課。

這麼渴望與人親密連結、真心交流的天蠍座,卻也是最孤獨、最壓抑的人種。他/她們太清楚情緒的複雜度與致命性,也對別人背後的動機一目瞭然,雖然有時候寧願不要把人性看得那麼清楚,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人類黑暗、幽微、原始、求存……的本能。月亮天蠍座不自覺地就會去偵測周圍人事物底下不為人知的暗流,他/她們可以是很好的心理學家,也可以化身為操控人類原始欲望的魔鬼

這個操控的本能,實在是因為太害怕失去!身為水象之中的固定星座,天蠍座不會笨到相信緊緊抓住一段關係就可以帶給自己安全感,但卻仍是執迷不悟的往火坑裡面跳,就像飛蛾撲火違背所有生物求存的天性,天蠍就是要一段濃烈的情感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卻往往在感情還沒開始之前就已經預見了結束。越是害怕結束,越是想要操控,但越是想要操控,又越快令這段關係走向結局……

冥王星弔詭的地方,就是在黑暗、隱晦、痛苦的危機中激發潛能,只有真正去到死地才有重生的可能性。月亮天蠍座的人是天生的Drama Queen——他/她們的生命就像磁鐵,不斷地吸引危機、轉折、衝突……比本土連續劇還要誇張好幾倍的戲碼。或許唯有在情感完全的燃燒之後,才能淨化雜質,並讓月亮天蠍座學會——唯有自己先接受、擁抱自己內在那座活火山,適當的爆發不僅沒有殺傷力,還可以變成旅遊景點,否則突然的大爆炸可是會整個毀滅整個村子呢!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