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還滿喜歡月亮水瓶座的,他/她們永遠有令人意想不到的Idea,對於世界有獨特、原創的看法……只要不當月亮水瓶座的家人或是愛人就一切OK!

受天王星掌管的水瓶座,並不喜歡情緒這種混沌不明的東西,就連重視情緒與感覺的月亮都一樣,落到水瓶座也只能默默的壓抑或閃躲掉,對於月亮水瓶座來說,探討或是溝通自己的情緒是件令人困窘、毫無防備的事,就像要在親朋好友面前把自己脫光光,No way!

月亮在土象星座的人可能熱愛食物、熱愛享受,月亮風象星座的人則需要頭腦、心智上的刺激,尤其是與不同的人群溝通超越種族、國家、文化、性別……的看法,我認識的很多月亮水瓶座不是很關心全球暖化、環保、歧視這類問題,就是很熱心參與各種組織與團體,彷彿在關心全人類共同的議題時,他/她們也能體會到與群眾連結在一起的感覺。

這就是月亮水瓶座最奇怪的地方——跟家人或愛人太親密時會讓他/她們無法呼吸,處在團體或是群眾運動中卻感覺很自在如果說月亮射手座是四海為家,月亮水瓶座就是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就有一個月亮水瓶座的朋友,在他心中把朋友分類得好好的:哪些是一起打球的、哪些是一起去夜店的、哪些是工作上的交際……每個朋友都只能看見他的某個面向,或許這樣他才能禮貌適當的保持好特定的距離。

是的!適當、優雅、理性地處理情緒及人際間的親密,可能是所有月亮風象星座都需要,水瓶座尤其需要個人的獨立空間,他/她們在情緒上有一定的負荷程度(而且飽和點還滿低的),月亮水瓶座常需要從人群中抽離去放空自己的思緒。在兩人關係中,這樣的自由度尤其重要,佔有欲太強或是太控制的伴侶都不適合月亮水瓶

別以為月亮水瓶座是沒有情緒的人,其實月亮風象星座的人在面對情緒的時候很脆弱,只要是頭腦無法分析清楚的東西都讓他/她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理性的分析或是維持適當的距離。風象代表空氣,受天王星這顆追求改革、變化、新奇掌管的水瓶座,尤其需要獨立與自由,如果剝奪了他/她們呼吸的空間,月亮水瓶座不僅失去活力,嚴重的還可能會得憂鬱症呢。

身為月亮水瓶座的家人或愛人,如果不能尊重還有接受這些特質,可能會抱怨他/她們太過冷漠、疏離、不容易接近,久而久之也會讓月亮水瓶座的人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或是像某位名歌手唱的「我不好愛」——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與需求,只要適當的讓月亮水瓶座有喘息、放空的空間,他/她們不但會很感激,還很希望關係保持下去呢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sta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