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的需求就像我們待在母親體內的感覺,我們需要被暖暖的包圍、受到滋養、與母親完全融為一體。月亮雙魚座這個小寶貝就像落到一個虛無飄渺的太空之中,星辰就是被蓋、大地就是家園,一生都渴望回歸到與宇宙萬物合一的感覺,卻怎麼樣都找不到一個實體的家。

這份渴望獲得安全感、獲得滋養的感受卻很難得到滿足,造成月亮雙魚座的人經常利用一些容易上癮、沉迷的物品或習慣,來取代這種精神上的渴望:把自己灌醉去體驗那種茫然的感覺,或是乾脆待在藥物的世界中與現實脫節,無論如何就是不想要待在這個世界上,去接受生命中那些堅硬、無情的挑戰。

月亮雙魚座要的不是生存,這個世界上的金錢、名利、成就、地位都不重要(對水象星座都是),如果沒有一個感情歸屬為前提,所有的事物都失去了意義,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體驗愛與被愛的感覺,不管是家人、情人、朋友……月亮雙魚座都渴望與對方建立親密的關係,他/她們也經常有過度依賴的問題

然後這份「愛人與被愛」的感覺,卻不是單單一個愛人、家人或朋友就可以滿足的,因為他/她們渴望的是最終與神/存在融為一體的感受,在還沒有察覺之前的月亮雙魚座,會以為找到真愛就是今生的目標,卻往往在得到之後覺得更加失落——當初衷心企盼的靈魂伴侶,居然還是不能解除內心飢渴的感受,那唯有靠上癮的習慣或是藥物來麻痺自己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月亮雙魚座都注定成為酒鬼、賭神,或是互相依賴(co-dependency)的上癮者,這份與神性結合的終極渴望,如果可以找到超越個人欲望的抒發管道,反而可以昇華為奉獻給人類的大愛。無論那是慈善事業或藝術,因為月亮雙魚座有比別人更加豐富的想像力與靈感,藉由藝術、創作、直覺,反而可以忘卻內心無名的失落感。這就是月亮雙魚座最弔詭的地方——越是想要滿足渴望,越是覺得迷失,完全把自己奉獻出去時,卻找到家的感覺;德雷莎修女無私無我的照顧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卻多了全天下的義工來當她的子女。

我認識很多月亮雙魚座,都是天生的治療師或是藝術家,他/她們感情豐富,可以察覺到比常人更加纖細的感受,也有很敏銳的同理心去體會別人的快樂與悲傷。月亮雙魚座或許難免在生活中有些小小上癮的壞習慣,像是愛吃甜食的怪獸、整天發呆做白日夢,還是一不小心又愛上不該愛的人……但是這些小小的發洩不但可以減輕自己想要逃避、不想待在這個世界的心情,又不至於真正脫離現實,造成更大的麻煩,或許這些小小的耽溺不但是必要的,而且還有益身心健康。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