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觀察周遭那些被誇讚「工作效率高」的前輩或同事的工作情況,他們早上一定會比別人早一點上班,當大家陸續進辦公室時,他們早就開始工作了。工作效率比別人高一倍,從不曾加班到深夜,還能利用週末假日從事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充實專業能力,確保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

但大部分的人常因為前一天加班疲累的緣故,早上完全提不起勁;中午過後精神總算好了點,手邊工作卻來不及在下班前處理完畢,結果又陷入加班的惡性循環,甚至影響到週末假期。

能夠公私兼顧的人,和老是喊著「好忙、忙死了」被時間追趕的人,究竟有何差別呢?

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訣竅,只是比一般人稍微懂得工作要點而已。

「工作效率高之人」的共通點,就是非常重視如何「活用晨間時光」的方法。只要能夠靈活運用一整天,自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麼一來便能提升工作效率,逐一完成手邊工作。

《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打敗沒效率沒時間超強72招》一書將「工作效率高之人」平常會留意的細節和習慣,分成兩部分介紹。
「第一部工作篇」裡,分為「早晨的工作方法」、「如何利用一個人的時間」、「活用通勤時間的方法」,以及「如何成為晨型人的小撇步」等,列舉各種活用時間和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

雖說如此,也只是些很簡單的方法。譬如稍微早起一點準備上班,或是前一天下班前,花個五分鐘為隔天早上做準備。只要像這樣每天累積工夫,便能影響一天的工作流程,成果立見。

「第二部舒眠篇」則介紹如何充實晨間時光的「愉快迎接早晨的方法」和「有效去除疲勞的舒眠技巧」等。如何有效消除前一天的疲勞,迎接充滿活力的早晨,是有訣竅的。

尤其是那些明白「一日之計在於晨」的重要性,卻遲遲無法脫離夜貓子生活的人,更不能錯過這本書。想從夜貓子變身晨型人,卻總是力不從心的你,千萬別一古腦兒地衝很快,否則尚未掌握訣竅便嘗到失敗的苦果。只要注意這一點,誰都能夠成功變身,「第二部」就是教你如何變成晨型人的方法。

本書不需要從頭閱讀,可以挑選書中一、兩個方法先試試看。只要親身力行,不只能夠提升工作效率,改變生活方式,也能找回屬於你的假日時光。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打敗沒效率沒時間超強72招》

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