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工作到午休這段時間,你是如何處理手邊的工作呢?早上是一天的前半段,有些人會將上午時段當作暖身運動般一點一點地處理工作;有些人則是考慮下午還有滿檔的會要開,因此一早便將手邊工作處理完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分配方式。

有句俗語說:「早上一小時可抵晚上三小時。」早上因為剛睡醒,身心都處於放鬆狀態,也是賀爾蒙等生理反應最活躍的時段。相反地,晚上則會不自覺地累積疲勞,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

早晨之所以比晚上更能集中注意力的理由,就在於對「時間」的意識程度不一樣。早上比較容易意識到「時間」問題,晚上則比較鬆懈。

幾點幾分起床、搭幾點幾分的快車、幾點幾分要在哪裡換車才不會遲到……晨間生活可說分秒必爭。此外,上午時段還有幾小時後就要午休的限制,「要是沒在中午之前做完,就來不及吃午餐了」,像這樣被時間追趕著。

下午時段則是從午休到最後一班電車,超過十小時以上沒有區隔,往往一回神才發現只能搭末班電車回家。這般意識程度上的差別,深深左右了工作效率。

從開始工作到午休這段時間,是一天當中精神狀況最好、思緒最靈敏的時候,因此這段時間會直接影響到今天的工作表現。若還沒意識到這段時間是「熱身運動」、「最有效率」的工作時段,請馬上改變你的想法吧!

從九點到十二點這三個鐘頭,其實一點都不長,因此靈活運用這段時間是很重要的,當然也必須配合工作程序。讓這般訣竅不只適用於早上這段時間,也能應用於其他時段。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打敗沒效率沒時間超強72招》

讓老闆再也罵不到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